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生活家地板荣膺2011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8日第七届(2011)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北京举行,生活家地板凭借文化体验式营销理念获得中国最佳商业模式TOP10大奖,据悉,一同获得此奖项的还有新浪微博140字激活传统门户、海底捞价值链的善意传递等具有创新精神及产品的企业。

(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

  据了解,此届峰会由《商界评论》联合CCTV2《中国财经报道》、长江商学院、以色列英飞尼迪投资集团等共同举办,财经媒体、商学院、投资机构联合组成三方评审团,通过对咨询公司等专业权威机构推荐的100家企业商业模式的实地考核调研,历经半年的严格评审综合得出“年度商业模式十强”的结果。评选行业跨度非常的大,最终胜出的企业在各自领域中都极具代表性,不仅代表2011年中国企业商业模式发展状态,更代表了未来商业模式的发展方向。同时,从参选行业的跨度如此广泛来看,商业模式这个概念已经开始在中国企业中普及,开始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

  生活家的文化体验营销的本质就在于找到产品内涵和消费者心灵的共鸣点。文化体验式营销就要让消费在愉悦的享受中理解产品的内涵,并对产品产生偏好。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要通过一种文化的载体来诠释产品,制造和消费者之间的共鸣。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在颁奖现场表示,今年是建材行业最困难的一年,在这种情况下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做对的事情,我们商业模式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回归生意的本原——找到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高级顾问张森林曾经这样评价生活家:生活家有三个非常显著的特点,持续创新、制作精良、文化要素应用。把美学要素融入地板,生活家是个经典。确实,生活家自成立之初开始就在文化体验营销的道路上不断耕耘,巴洛克音乐研究所的建立、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M2C—生产线团购、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创意木居实验室、与新浪乐居合作的木居爱好者平台、全球木居流行趋势发布、生活家群星演唱会暨CASA地板中国首发式等等。通过这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生活家已经将产品和艺术进行了成功的嫁接,生活家企业的文化品牌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植根。

热词:

  • 商业模式
  • 中国财经报道
  • 地板
  • 文化体验
  • 商界评论
  • 巴洛克音乐
  • 财经媒体
  • 长江商学院
  • 共鸣点
  • 海底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