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丹体育今"闯关" 本次IPO拟发行1.12亿余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丹体育)上会审核,本次IPO拟发行新股112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一旦其过会上市,将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专营体育用品的上市公司,而市场普遍质疑此乔丹与美国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之间的关系。

  曾赴香港上市未果

  乔丹体育的实际控制人为丁国雄、丁也治夫妇,分别持有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百群49%和51%的股份,共计间接持有发行后上市公司股份29128.50万股,占总股本51.78%。

  另据了解,2004年初,丁国雄想通过设立“乔丹中国”计划在香港实现上市;2009年底,公司决定变更为内地A股上市,并于2009年12月22日在福建乔丹的基础上,以整体变更方式发起设立了乔丹体育作为上市主体。

  成都市场换“少帅”

  据乔丹体育人士称:目前国内专卖店5374家,成都市区的276家专卖店去年销售收入达1.39亿元,居全国首位。一旦该公司顺利上市,其部分募集资金将加大成都市场覆盖率,即增加门店数量。目前,成都专卖店的经销业务已由乔丹体育全资子公司四川百盈全面“接盘”,由丁氏家族“第二代”80后管理者丁世杰执掌帅印。

  新闻背景

  乔丹体育曾被耐克起诉

  乔丹体育的主要文字商标系“乔丹”的中文字样或“Qiaodan”拼音字样,而耐克公司在中国注册的文字为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的音译“MICHAEL JORDAN”,但主要图形商标均为运动员运球上篮的图形,两者看起来彼为相似。据悉,耐克公司就商标侵权问题曾起诉过乔丹体育,但此诉求因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的驳回复审决定的裁定已生效,故造成被异议商标均予以核准注册。

  成功注册“乔丹”商标之后,乔丹体育产品销售猛增,快速成为国内体育用品一线品牌。2008年5月,乔丹体育曾提出以“迈克尔·乔丹”的中文拼音注册商标,但该申请被驳回复审;2009年该公司又提出“JORDAN”商标注册的申请,依然被驳回复审。

热词:

  • 乔丹
  • 被异议商标
  • 百盈
  • IPO
  • 体育产品
  • 发行新股
  • 迈克尔·乔丹
  • jordan
  • 少帅
  • 接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