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旗下加油站资产均属上市公司 肯德基开进加油站 给中石化“加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肯德基要进驻中国石化加油站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百胜餐饮集团已与中国石化签署了全国合作的框架协议,届时,百胜集团旗下的肯德基餐厅将通过中国石化加油站开设肯德基餐厅。昨日,记者在某财经论坛上看到,不少投资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开始变得躁动起来,“对于日赚6亿的中石化来说,这或许又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中石化的下属公司那么多,与百胜集团签约的是不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呢?”

  本报记者 陈颖婕 龚滔 绘

  加油站资产均属上市公司

  昨日,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致电中国石化(600028)证券部,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中国石化旗下的加油站资产均属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即上市公司)。“所以,从长远利益来看,这次公司与百胜所签署的合作协议,对公司的业绩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对于媒体所报道的5年开设50家餐厅的说法,该工作人员称,具体的餐厅开设数量可能还会有所改变,“目前,中国石化所属的加油站共有3万多个,如果发展迅速的话,增开餐厅的可能性也会非常大。”

  欲把加油站变多功能平台

  公司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石化的经营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勘探、成品油及其它石油产品的批发、零售、便利店经营等。昨日,中国石化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石化旗下已拥有3万多座加油站,“我们已在公司的加油站内陆续开展了便利店、汽车服务、ATM等其他相关业务。公司希望能把旗下的加油站变成综合性的多功能服务平台。”

  而百胜作为一家全球性的餐饮集团,目前已拥有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等多个餐饮品牌。此次,百胜将目光投向中国石化,无非也想从中国石化庞大的加油站体系中分得一杯羹。当记者向中国石化的证券部工作人员询问,是否会将肯德基之外的另几个百胜餐饮品牌一同进驻加油站,该工作人员没有予以否认。

  将助中石化打造新型业态

  对此,中银国际的分析师表示,其实在一些发达国家,加油站不仅会满足车辆加油的需要,也拥有了成熟完备的商业形态,因此,发展成多功能平台将会是加油站发展的大趋势。此次百胜集团与中国石化进行的战略性合作,将推动中国石化在加油站领域打造新型商业形态的业务发展。从整体效益来看,这次的合作将能为中国石化的公司业绩带来更大的推动作用,而这一作用有望在2—3年后在公司的股价上得以体现。

  该分析师还表示,早前由于受到海外检修的影响,中国石化的原油产量同比大幅下降,但在第三季度已恢复了正常生产,加上四季度成品油上调炼油盈利增加,预计今年四季度公司的业绩表现也会相当不错。

热词:

  • 中石化
  • 证券部
  • 上市公司
  • 多功能平台
  • 成品油
  • 石化加油站
  • 天然气勘探
  • 原油产量
  • 百胜餐饮集团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