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业深度更佳的垂直类网商或成新霸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今国内的电商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水平型的综合类网商,基本涵盖整个行业,从广度上下功夫,此类网商在行业广度、用户数等方面有着强悍的优势。不过,用户精度、行业服务深度等方面略显不足。另一种是行业垂直类的电商,针对某个行业中的某个领域做深做透,此类网商在自己驾驭的领域内更具权威性,精确性更高。他们更注重产品的品质、销售全过程中更多样话的服务以及客户体验,以赢得消费者的认同与青睐。相比水平型的网商,他们更懂得顾客在哪里,需要什么,顾虑什么,这将有效的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可以预见在未来的5~10年间,垂直类网站也许将凭借其独特的发展模式及巨大的投资价值成为电商发展的新霸主。 

  在之前的一段不短的时间内,电商习惯于在价格战中茁壮起来,但随着电商的爆发式增长;平台类电商的压力也在不断增长。过低的售价势以及国语追求品类规模的的增长,导致服务质量与产品质量难以与其增长的速度相匹配。最终引起消费者的流失。

  而中国网购的主力消费群体也随着这些年的培养而变得更趋成熟,一味的低价策略已经很难满足这个群体的需求,他们逐渐加重了产品品质、服务质量以及其他配套增值服务多样性在整个过程中的权重。而根据艾瑞咨询电子商务网站数据所显示,网购主力人群的年龄结构所呈现上升的趋势。比重逐渐加大的30~40周岁的这部分人群对网购体验的要求无疑更高。

  以上种种,都以预示着垂直类网站将成为电商新一轮的焦点。而目前,国内外也涌现出成功的案例,诸如涵盖时尚箱包行业的麦包包,婚庆等垂直领域的电子商务网站齐家网,国内最大的金属中网品牌VioGi等。

  “垂直类的电商的优势就在于其在运营、服务、及专业深度上的优势。为了满足更多汽车外观装饰爱好者多元化的需求,VioGi金属中网不断整合产业链,丰富产品线,推出24小时搭配咨询、高端定制,免费试用、售后保养等服务。将最棒的销售体验始终穿插在消费者在选购的每个环节中。”VioGi金属中网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近期更与上海交通大学展开合作,将金属中网与汽车前脸弧度的贴合度进一步提高,这样消费者将体验到更趋完美的汽车前脸装饰效果。并将更多服务带入现有服务体系,将垂直型电商在购物体验及专业性方面的优势发挥至极限。

热词:

  • 网商
  • 电商
  • 网购
  • VioGi
  • 霸主
  • 主力
  • 水平型
  • 中网
  • 用户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