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企业看好东盟医保市场新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记者刘锋) 为协助中国医药保健品行业企业抢抓中国—东盟自贸区所带来的新商机,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和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章光101系列产品走进东盟推介会”于11月2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东盟国家驻华官员、国内有关政府部门、商会和媒体代表近100人出席了会议。

  据悉,目前,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自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以来,98%的医药产品贸易关税降为零。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与会并表示,中国传统医药应积极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机遇,开发东盟新商机。

  他说,东盟地区是世界上海外华人华侨人数最多的区域,中医药在该地区的认可度高。近10年间,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医药产品贸易规模日益增大,东盟已成为中国医疗保健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2010年,中国对东盟中药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8%,主要出口国家为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印尼西亚和泰国。

  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在致辞中强调,柬埔寨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人民的健康发展水平。柬埔寨政府进一步完善了医疗保健等相关产业政策,制定了相关发展规划。柬埔寨欢迎章光101产品及其它医药保健品进入柬埔寨。

  缅甸驻华公使衔参赞莱敏吴先生表示,中国与缅甸的保健品行业合作空间广,相信章光101产品将受缅甸消费者喜爱,同时,欢迎中国企业走进缅甸,考察市场,洽谈合作。

  泰国驻华公使衔参赞程瑞声说,近些年来中泰贸易快速增长,目前泰国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的传统医药产品质优价廉,在泰国拥有大量消费者,章光101产品在泰国也是颇富盛名。

  章光101是中国知名品牌,至今,集团已开设了2600余家生发、养发服务中心,产品行销65个国家和地区。最近,章光101专家组在治疗脱发与失眠的综合研究中,在继承和创新中医闻香疗法的基础上,又创新研发出保健产品——含有红豆杉缓释颗粒的“章光101红豆杉枕”。

  章光101控股集团董事长赵章光表示,章光系列保健产品将积极走进东盟,开拓东盟市场,让东盟国家人民了解中国的传统医药,弘扬中医文化,以中医文化交流促进中国和东盟人民的交流,为不断扩大中国和东盟医药行业的合作做出新贡献。

  随着东盟国家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使得医疗卫生费用的支出也不断增加,东盟各国对医疗保健品的需求呈上升态势。东盟已成为我国医药产品出口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

热词:

  • 东盟国家
  • 东盟商务
  • 东盟自由贸易区
  • 医保
  • 新贡献
  • 章光101
  • 贸易伙伴
  • 公使衔参赞
  • 中医文化
  • 中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