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马精化澄清公告受质疑 股价早盘大跌逾5%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马精化(002453.SZ)近期可谓是麻烦多多,今年10月底被媒体质疑向大股东输送利益,11月又被爆料称工厂散发扰民气味而被无限期停产。虽然公司已一一发出澄清公告,但投资者仍然心有余悸,11月25日早盘,天马精化股价依然大跌5.39%,报24.05元。

  2011年11月14日起,有媒体陆续报道称,天马精化在苏州的生产基地排放出刺鼻气体,引发周围居民小区举报,天马精化被市区两级部门勒令无限期停产。

  11月23日,天马精化发布澄清公告称,以上传闻与事实情况有所偏差。天马精化表示,下属的天马精化浒关工厂在2011年10月中旬后,按既定计划实施废水处理系统的尾气吸收装置升级改造工作,因配合改造,生产车间也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停产检修。异味来源于污水处理设施中生物降解产生的气味,而非生产车间的废气泄露或排放,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有投资者表示,他们关心天马精化的污染问题,但更关心的是公司停产不出公告的问题,质疑为何10月中旬工厂停产到了11月下旬才出公告。更有投资者表示:“这事件是污染停产还是改造升级?”

  今年以来,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被曝出环境污染事件,涉及多个行业。上市公司的环保问题,是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渤海漏油事件就是很好的例子。今年6月,渤海湾蓬莱19-3油田作业区B平台、C平台先后发生两起溢油事故。蓬莱19-3油田是康菲和中海油的合作开发油田,康菲公司清污不力受到了社会舆论的广泛批评。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康菲公司在本次溢油事故中将溢油责任归为自然原因,责令康菲公司就此前海底油污处置不力向公众致歉。

  同时,上市公司污染事件曝光后,公司股价常常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

  纽交所上市的中概太阳能股晶科能源,因未能妥善安置固体废料,以致对周围环境造成较大污染。9月19日,晶科能源举行发布会承认污染事件,股价3日便累计大幅暴跌逾36%。

  因附近村民重金属超标事件,北矿磁材(600980.SH)固安分公司已自3月起停产整顿,其股价便开始上演过山车走势,步入漫漫熊途。

  天马精化股价会否再遭投资者“用脚投票”,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天马
  • 澄清公告
  • 晶科
  • 精化
  • 康菲
  • 投资者
  • 停产
  • 上市公司
  • 蓬莱19-3油田
  • 溢油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