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维图新溢价4倍控股中交宇科 布局车联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图为公司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高交会上的展台。春雨/摄" width=300 height=199>

  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图为公司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高交会上的展台。春雨/摄

  证券时报记者

  张莹莹

  导航电子地图龙头四维图新(002405)正加快在交通信息服务领域的布局。

  公司公告称,拟使用超募资金1.38亿元,对中交宇科(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以获得中交宇科51.98%的股权。四维图新表示,该项收购有利于公司进入交通行业的测绘领域以及公路车联网,使公司行业应用业务扩展到道路建设的设计、测绘、养护及人车路的一体化建设中,延伸产业链。

  据悉,中交宇科的主营业务包括为公路建设提供激光雷达数据采集和处理技术服务,以及测绘、国土、城市、水利等行业的地理信息技术服务等。主导产品中的机载激光雷达技术在交通行业内的生产应用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基于交通行业的GIS软件产品,已基本开发完成。

  截至2011年4月30日,中交宇科总资产7472.58万元,营业收入702.37万元,净利润98.38万元。四维图新的收购分两步走,首先以超募资金1亿元受让中交宇科原股东所持的43.96%股权,然后向其增资3800万元,最终持有中交宇科51.98%的股权。

  截至2011年4月30日,中交宇科母公司净资产的账面值为4490.3万元,经收益法评估,中交宇科股东的全部权益价值为2.27亿元,较账面值增值1.82亿元,增值率为406%。四维图新受让中交宇科及对中交宇科增资,作价均依据上述资产评估结果。

  四维图新称,此次收购符合公司的综合地理信息应用服务战略。地理信息增值应用在交通行业具有广泛的增长空间,通过收购使公司迅速切入交通行业,获取新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同时,此次收购的交通行业地理信息增值应用与公司目前的导航电子地图业务也会产生一定的协同效应。

  公司表示,借助中交宇科的成熟技术和解决方案,计划向电力、水利等行业复制和扩展。

  作者:张莹莹

热词:

  • 中交
  • 机载激光雷达
  • 溢价
  • 交通行业
  • 控股
  • 导航电子地图
  • 水利
  • 提供商
  • 账面值
  • 导航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