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电总局颁布限娱令 视频版权采购价未压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广电总局的“限娱令”颁发一段时日后,其蝴蝶效应正逐渐在其他行业显现。作为国内最大影视综艺节目播出及运营平台,优酷高管层日前向晚报记者透露,目前限播娱乐节目的这道紧箍咒令不少综艺版权方感到左右为难,但并未出现“降价大甩卖”的现象,视频网站采购价格尚未能压低。而对于传说即将出台的“剧集禁止插播广告”等新规,优酷营销副总裁董亚卫称将借此推出新的合作营销广告模式,扩大收入来源。

  优酷总编朱向阳称,作为影视版权最大互联网买家,优酷明年将推22部独播剧及200部热播剧,电影方面将与好莱坞六大以及国内一线影视公司合作,此外还取得了伦敦奥运的独家资源。但对于搜狐今年狂掷3000万元买下新还珠后靠分销回本的先例,朱向阳撂话称优酷不会过多依靠竞争对手来摊薄成本,因为“本身就不是一家分销网站”。

  “大家都来围攻第一名是正常的,所以优酷很多独家资源绝不会分销,要靠此来甩开与竞争者的差距。”朱向阳称。

  值得注意的是,限娱令的出台距今已有一段时日,但综艺版权的价格似乎仍未有跳水迹象。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不少卫视旗下一些前路迷茫、不知来年能否在小荧幕上继续播放的节目而言,视频网站似乎是其最佳的落地渠道。但朱向阳坦言,虽然不少制片人的确抱此想法希望扩大节目知名度,但对版权经营者而言,收益回报才是其考虑的首要因素。

  “现在版权价格大趋势还在涨,任何一个版权者肯定都不会甘于落后。”朱向阳告诉记者,未来视频网站能否提高综艺版权的议价能力,目前还很难说。

  此外,对于业界当下风传的广电总局明年可能禁止剧集插播广告等新规,董亚卫称目前视频网站暂未受到波及。“优酷策划推出了一些新的产品模式,这是我们明年大力推的合作营销模式,预计会带来更多收入来源。”他同时表示,随着在线视频网站观众数量的增长和客户对其广告价值认知的增加,网络视频广告在2011年增长提速,据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在线视频核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环比上涨30.9%,同比增长96.7%,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增长保持在100%左右。

热词:

  • 优酷
  • 版权
  • 视频网站
  • 广电总局
  • 在线视频
  • 合作营销
  • 剧集
  • 插播广告
  • 广告模式
  • 网络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