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何时止跌应关注一重要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指延续上周调整惯性回落,日K线连续五日收出小阴小阳K线,重心逐步下移,成交量亦较前期明显萎缩,持续保持低位水平,周五成交更是创出本次调整地量,并接近前期2300低点附近的成交量水平,显示市场心态极为谨慎。一周来看,沪指下跌36.34点,收于2380.22点,本周跌幅为1.5%,深成指下跌138.92点,收于9886.25点,跌幅为1.39%。

  在经济不好、全球局势复杂的背景下,政策有形之手正酝酿做出微调。汇丰11月PMI初值为48,较上月大幅下滑,不仅跌破50“荣枯线”,更是创下32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作为经济先行指标,这预示着未来我国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湖南金证认为,这一数据将引起管理层的高度重视,一旦PMI终值指数逼近荣枯分界线,尤其是跌破这一界限,那么管理层的工作重心将转向经济保增长方面。事实上,近期政策方面已有明显体现,10月后两周,信贷增量明显增加,浙江5家农信金融机构存准率获准下调0.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是货币政策逐步走向微调的起点,未来随着通胀进一步回落,全球经济衰退迹象愈加明显,货币政策有望出台进一步的松动举措,这一预期将给后市股指带来政策面的支撑,后市股指调整空间或较为有限。

  不过,国际方面尤其是欧债危机依然扑朔迷离,近期意大利、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在7%上下徘徊,这一水平被市场认为是其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恶化的分水岭,一旦脱离7%继续上行,未来可能难走回头路,欧债危机将再度升级。而近期欧元区管理层在解决债务危机方面基本没有进展,虽酝酿提出发行欧元债券来作为解决欧债危机的重要筹码,但德法两国领导人均不赞同这一举措,预计这一措施短期快速推出的难度较大,而欧债危机越是拖延,未来解决的难度将越大,后市来看,预计欧债危机的发展仍将给全球股市带来阵痛。

  从上述基本面来看,随着CPI明显回落,国内政策面已开始酝酿适度微调和预调来对抗经济下滑和欧债危机的影响,中期来看,政策与经济的博弈对股市的影响将取决于双方的力量对比和时间匹配,如经济下滑加快,同时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预计随后政策面将给予经济更多更大的支持,股市在探底之后将出现相对积极的反应,但如果政策放松迟缓犹豫,那么股指将进入漫漫熊途。结合目前的宏观环境来看,湖南金证预计出现前者的概率很大。

  而就短期而言,近期股指成交持续低迷,这意味着短期股指杀跌动能减弱,湖南金证预计下周股指有望出现超跌反弹,建议关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动向,如利好居多,那么股指周初即可迎来反弹,如利空因素居多,那么短线股指惯性下探后,周中亦将迎来超跌反弹,上方建议关注18日缺口附近的压力。

热词:

  • 后市股指
  • 大盘
  • 短线股指
  • 短期股指
  • 沪指
  • 杀跌动能
  • 市场心态
  • 政策面
  • 消息面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