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冲高回落 缩量小阳难掩四大隐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调整影响,两市股指小幅大幅跳空高开,开盘后多次下探,最终在中国人寿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带动下缩量反弹。有色、煤炭两大资源性板块领跌,盘中酿酒、医药、食品等行业走强。午后大盘冲高回落,高送转概念股逆市走强。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维持低迷,个股分化严重。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79.15点,最高2409.72点,最低2370.70点,收报2397.55点,上涨2.49点,涨幅0.10%,成交514.11亿;沪市347家上涨,570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889.55点,最高10023.07点,最低9837.85点,收报9966.74点,上涨9.42点,涨幅0.09% ,成交535.54亿;深市616家上涨,82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酿酒板块继续走强,重庆啤酒涨停,刺激珠江啤酒、兰州黄河等等逆势上涨;午后地产板块发力,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带动地产股走强;医药板块午后走强,丽珠集团冲击涨停,带动翰宇药业、舒泰神纷纷大涨。相比之下,水泥板块跌幅第一,塔牌集团领跌,巨轮管业、西水股份走弱;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调整,东方锆业、鑫科材料领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午后开盘,两市股指延续了上午尾盘的上扬态势,继续放量上行,市场做多行为积极。但随后股指却突然回落,一口气给翻绿了,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目前回落并没跌破我们上午收盘直播提到的那个点位,所以,股指依旧具备潜力,而且两市上涨个股数量的减少速度并不快,说明市场气氛勉强还可以。

  机构观点二:上证指数没有因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跌而出现同步下跌的走势,大盘全天多数时间都在前收盘点位上方震荡,盘中并没又出现明显的主动性抛盘,这种市场特征表明大盘短线的做空能量比较有限。

  【独家观点】冲高回落缩量小阳难掩四大隐忧

  华讯财经认为:浙江6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16%存款准备金率,这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打开了空间,也为调整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公式相关参数创造了条件。央行的动向或是放松流动性的先兆,于股市而言,放松预期将继续支撑股市;八部门力促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将大大促进相关行业发展,A股相关个股有望迎来持续性炒作。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盘面有四个不利信号:

  一是今日大盘金融权重股的带动下缩量反抽2400点,大盘量能维持在500亿左右的水平,以目前的量能和热点匮乏的状况,大盘无法构筑强势反弹走势。昨日指出的短期均线死叉60日均线形成的调整压力,今日继续恶化,如果大盘迟迟无法放量反弹的话,一旦20日均线死叉60日均线,那后期大盘反弹的压力降大大增加。

  二是连续的地量成交,下方接盘无力,多日的积累后,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

  三是今日市场热点转移至大消费概念股板块,显示资金开始转向防守为主,如果资金拒绝流入周期性板块,导致该板块无法止跌,大盘的反弹也就难以成行。

  四是消息面上外围股市短期无法止跌,国内货币政策未见到转向迹象,经济增速降缓已成共识等都制约着市场的反弹。

  鉴于短期大盘还未结束调整,建议投资者此时谨慎操作,控制仓位为主。

热词:

  • 缩量
  • 市股指
  • 小阳
  • 保利地产
  • 大盘短线
  • 个股数量
  • 短期大盘
  • 大盘冲
  • 股市
  • 市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