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保障性住房建设加速 开挖动土不算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障房建设的进度是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11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专题询问会上,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回答人大代表提问时,明确答复,仅开挖动土不算开工,河南今年年底前,保障房建设要确保完成实物工作量的50%。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高汉青提问:“有的地方把动土就算作保障房建设开工,开工有没有标准?我省建设进度如何?”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回答,工程开工有明确标准,永久性建筑工程进入地基基础的结构施工,才能算开工,仅搭建施工现场围护栏,或仅开挖基坑的,不算项目开工。

  住房城乡建设部对今年的保障房建设工程进度的要求是,要有1/3的项目做到主体基本完工,1/3的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1/3的项目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赵建才介绍,上半年,河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不够快,近几个月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巡查,进度大大加快。截至10月底,全省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5.57万套,开工率为101%,前10个月,全省保障性住房已竣工16.83万套,分配入住8.07万套。河南省建设进度的责任目标是,年底以前必须完成实物工作量的50%。

  为促进保障房建设健康推进,河南省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对保障房建设的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做出具体规定和要求;各省辖市政府都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加大财政投入,确保建设资金,省财政安排保障性住房配套资金已达23.71亿元,是2010年的3倍;为保证保障房建设用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特事特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对建设进度较慢的开封、平顶山和新乡三市暂停商业用地审批,促进各地积极作为,确保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2679.68公顷全部按时落实到位。

  按照国家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2011年河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为45.12万套,总任务量居全国第四、中部六省份第一,其中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廉租房和公租房任务量居全国第三。(记者 郭久辉)

热词:

  • 保障性
  • 住房建设
  • 建设用地
  • 建设计划
  • 动土
  • 建设资金
  • 安居工程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
  • 商业用地
  • 地基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