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可乐称未出现罢工现象 承诺两年内不降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百事可乐与康师傅本月初宣布结为联盟(下文简称“联盟”)后引发了百事员工罢工维权事件的传言,昨天,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首次接受媒体公开采访表示,承诺对员工的安置以及工薪待遇在两年内不会有任何变化,同时百事目前在华业务运营并未出现停工、罢工现象。

  “目前百事在华业务运营正常进行,没有个别媒体报道的因为这次联盟造成所谓的有些工厂停工、罢工现象,我们业务正常运营”,邰祥梅称,对于企业来讲,根据产品的库存等情况,工厂可能有5条生产线,但今天只开4条线,这样的事情是每年都发生的。

  “但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来自各种渠道的消息传成罢工停产,我再次负责任地告诉大家,那都是谣传”,邰祥梅这样表示:“我们不是轻易出来讲话,但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既然代表公司讲话,请相信我讲的是准确的!”

  邰祥梅透露,下月初将出台面向员工的沟通方案。“11月28日到29日,我们计划与各区域和灌瓶厂总经理以及人力资源总经理举行会议,与他们讨论员工的解决方案。11月30日向各地灌瓶厂工会详细通报解释有关的解决方案,12月初我们将最终的方案通过各个渠道,和所有员工进行沟通”。

  邰祥梅表示,根据新联盟,康师傅饮品将与百事在华灌装企业合作,发挥其精于企业管理与饮料销售的特长,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等产品,百事将重点在品牌、市场推广以及产品研发领域施展优势。百事在华饮料浓缩业务和食品业务不受影响。

  >>相关 并购案申请已提交商务部

  昨日,邰祥梅称,百事可乐与康师傅的并购已经向商务部提交了申请材料,正等待其进一步审阅。

  11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曾表示,商务部尚未收到康师傅与百事相关股权交易的经营者集中申报申请。

  “据我们了解,有关方面目前已经递交了申请材料,有待商务部进一步审阅”。邰祥梅表示,目前百事在华企业法人地位、股东结构、企业名称、公司章程均不发生变化,灌装厂继续由各自总经理管理、由各自的董事会负责,现有的区域管理团队也将继续发挥其管理职能。如果联盟获得批准的话,唯一变化就是百事在装瓶厂中间接持股变成康师傅饮品直接持股,其他都不变。

  “2008年和2010年,百事曾两次承诺投资中国共35亿美元”,邰祥梅表示,这个投资计划不仅不会改变,还只会加大力度。

  据其透露,目前百事正在上海投建除北美以外全球最大最先进的研发中心。

  作为全球第二大食品与饮料公司,百事将中国灌装厂转给康师傅,外界有说法认为,百事饮料中国业务连续巨额亏损,百事对自己在中国市场做饮料缺乏信心。对此,邰祥梅给予否认。她还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饮料与食品的销量与利润都呈现两位数增长。不过其拒绝透露饮料业务是否扭亏为盈,只是再次强调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企业压力巨大。

  对于联盟获得批准,双方的产品可能出现自相残杀局面的问题,邰祥梅则表示,双方产品线并没有特别重合的地方,比如说百事碳酸饮料,康师傅目前没有;而在非碳酸饮料方面则将进行联合品牌发展。

  

热词:

  • 联盟
  • 百事可乐
  • 罢工
  • 持股
  • 瓶厂
  • 2008年
  • 公司章程
  • 产品线
  • 股东结构
  • 股权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