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 小微企业调研行]灵活抵押 脐橙贷款注入活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8189C7A3A90432fAD3CA0F606C10D1D

    这次在江西赣南地区的小微企业调研行活动里,我们的记者记录的最多的,就是小微企业在资金上的困局,由于赣南地区是脐橙的主要生产地,因此,这里的小微企业,大多都和脐橙的种植销售相关,这类企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企业规模小,没有通常的比如地产、房产等抵押物,在这次调研的过程中,不仅是农行现场灵活的变更贷款抵押方式,调研队伍里随行的邮政储蓄银行负责人,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怎样给当地脐橙种植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呢?我们再来看记者的报道。 

    走基层、小微企业调研行的车队在安远县新东方果业公司门口一停,邮政储蓄银行的新闻发言人赵志刚就告诉记者,眼前的这家企业,资金压力应该不小,他告诉记者,眼前的这家企业,厂房是刚刚新建的,墙壁上的窗户,都没有来得安装好,门前的土地上,运送脐橙的大卡车,压出了深深的痕迹,可以看出,这家企业的生产销售很旺盛,但作为银行的经营者来说,这也意味着企业在资金上迫切的需求,记者随即找来了企业的负责人,一番询问,企业的现状的确如银行工作人员观察到的一样,这家企业刚刚扩建好,场地还没有来得及规整,就抓紧时间开工生产,今年产销两旺,现在企业最缺的,就是收购脐橙的流动资金。

    丰收的脐橙就在地里,各地的经销商等着企业发货,只要有资金,新东方果业就能把更多农户种植的脐橙,从地里,买到全国各地,把树上的果子,变成农民今年实实在在的收入,但就眼前这不足两千平方米的厂房,是不够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企业的难题,也难住了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

    深入企业一番调研,现实生活中问题,的确是银行工作人员很少碰到的,几番商讨,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决定,灵活的变更贷款的抵押条件,银行的新闻发言人赵志刚决定,贷款抵押的手续,分行的工作人员可以在这个月继续跟进,眼下最关键的,是给企业一个明确的贷款答复,鼓励企业经营的信心,度过眼前的资金困局。

热词:

  • 走基层
  • 小微企业调研行
  • 灵活
  • 抵押
  • 脐橙
  • 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