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发静:政府应多出台一些政策帮扶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金融危机的大背景笼罩全球,美国经济增长乏力,欧洲经济深陷危机,面对危机,谁能够冲破藩篱,走向光明?春季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对于质量增长的重新阐述,又将吸引谁的目光?2011年中国入市十周年,谁又将在这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独领风骚?2011,谁将成为这一年中为追求有品质的增长而作出卓越探索的领军人物?旨在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期间,温州打火机协会会长黄发静先生出席本次“2011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人物的杭州论坛分会的会场并参与了热烈的讨论。

    以下为黄发静发言部分文字实录:

    总的概念是,企业比较小,数量多,尤其是当今的环境下,我们中小企业遇到很多的困境,也成现在热门的话题。

    说明一个问题,所谓的中小企业,微型企业,在浙江有一个特点,它不一定上市,尤其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中国传统产业中小企业是符合我们中国国情的,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就业,还是国民收入,还是民生都非常重要。听到这个小微企业这个新词,感觉政府更重视了。

    我们作为中小企业,在国家中也占有一定的位置,我们作为中小企业,更希望政府给出一些有效的政策。

    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用工问题。另外就是政策方面。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能不能正确享受着国民待遇的问题。

    80、90年代的时候,那时候来轮不到贷款。我们公司去年同样的抵押物一笔贷款应该是2700万,而到今年同样的抵押物担保,只有1700万。如果我们各个银行都可以像杭州银行这么做,都支持中小企业国有的政策,那我们日子会好过。

    现在的银行基本上都是锦上添花,雪中送炭很少。但是我是非常欣赏杭州银行,他们有很多金融方面的新的服务,这是其它银行应该学习的。

    我们国家的中小企业运营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中央都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问题是好的政策需要的是执行,一个好的政策看得多拿不到,这是我们最希望可以改变的。所以任何好的政策要落实。另外我们中小企业微小企业也好,当前的困难趋势是严峻的,我还是期望像杭州银行以外,我还是希望国家是不是针对特殊的中小企业能不能适度的放松货币政策,而不是靠杭州这个小地方来解决。

    最后我作为中小企业代表之一,还有我们自身也要提升,任何的应对和竞争,核心都是较量。

热词:

  • 黄发静
  • 政府
  • 出台
  • 政策
  • 帮扶
  • 小微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