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度挂牌价格不降 新兴矿业再次出让旗下两煤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三度挂牌转让无果之后,11月25日中国新兴矿业化工总公司第四次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推介,转让旗下贵州仁怀新兴联发煤矿和贵州仁怀新兴石联煤矿的整体产权及债券。尽管转让之路并不顺利,但转让价格并不打折,两个项目的挂牌价格总计约3.25亿元。

  多次转让无结果

  项目转让方中国新兴矿业化工总公司隶属于央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子公司——中国新兴总公司。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此次标的资产曾在8月至10月进行过三次转让。其中,首次转让时,项目不仅同时在京沪两大产权市场预挂牌,还举行专场推介会。然而,多次京沪产权交易所的联合推介宣传,却并未换来标的资产的顺利转让。此次挂牌,是新兴矿业第四次转让。

  尽管买家难觅,但新兴矿业并不打算打折出售。此次新兴矿业转让的标的资产仍由两部分组成:其一是贵州仁怀新兴联发煤矿整体产权及6825.43万元债权,其中整体产权转让挂牌价格为3751.51万元,债权挂牌价格为6825.43万元;其二是贵州仁怀新兴石联煤矿整体产权及7072.62万元债权,其中,整体产权转让挂牌价格为1.49亿元、债权挂牌价格为7072.62万元。

  两个标的煤矿企业均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均为3000万元,经营范围均为煤炭的开采与销售。联发煤矿在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67万元,净利润亏损117.33万元。而截至今年9月30日,联发煤矿没有营业收入,净利润亏损了40.34万元,资产总计1.03亿元,净资产2914.26万元;在评估基准日4月30日,公司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3751.51万元,并以此作为所转让股权的挂牌价格。

  石联煤矿在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233.43万元,而在今年9月30日,公司净利润亏损175.26万元,资产总额为1.23亿元,净资产为3086.08万元;在评估基准日4月30日,公司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49亿元。

  煤矿潜质仍存

  不同以往的是,此次转让信息中并未详细介绍两个煤矿的储量、采矿许可证等详细内容。不过据以前的目信息,如果妥善经营,两煤矿未来仍有较好的发展潜质。而这或许正是转让方不降价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贵州省拟通过规模化来提高当地煤矿的安全性,要求所有煤矿2011年年底必须达到年产量21万吨以上,否则停产关闭。在这一政策的影响下,不少当地的小煤矿被关停,导致当地电力供应紧张。为此,贵州又实施“封关锁煤”措施保证电煤的供应。在这种背景下,“扶大压小”或将为标的资产带来发展契机。

  以前的转让信息显示,联发煤矿的“采矿许可证”中,生产规模30万吨/年,矿井服务年限24年,开采深度+620-45米,有效期2008年8月-2018年8月。根据2008年4月18日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的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该矿整合后的井田面积2.225km2,保有储量为1367万吨,设计可采储量为737万吨,计划开采年限24年。

  石联煤矿的“采矿许可证”显示,生产规模30万吨/年,矿井服务年限27年,开采深度+800-285米,有效期2008年8月-2018年8月。矿井保有资源量1681万吨,其中探明的内蕴经济资源量资源量为264万吨,控制的内蕴经济资源量资源量为691万吨,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资源量为726万吨,设计可采储量为1142万吨。

  公开资料称,上述两项目的运营将会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一步可以两矿为基础,整合其他资源。

  

热词:

  • 新兴矿业
  • 挂牌价格
  • 资源量
  • 采矿许可证
  • 联发
  • 整体产权
  • 标的资产
  • 2008年
  • 产权交易所
  • 矿井服务年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