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盘阴云难散多品种应声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外盘的阴云蔓延至国内,期货市场中化工品、农产品(000061)、有色金属中多品种整周收跌。其中,白糖拉出大阴线,已触及前期低点形成的趋势线。

  截至上周五收盘,白糖主力1205合约收跌于6276元,较前周下跌4.50%。冠通期货分析师王舒民介绍,有消息称,全球第二大糖业生产国印度将出口100万吨糖,高于市场预期,使郑糖饱受压力。国内方面,受春节用糖需求影响,糖价在此期间将有一波上涨行情,不过,目前用糖的终端对过高的糖价态度冷淡,各地区白糖一直维持淡销的局面,有商家表示,估计从12月份开始销售才有所好转。技术上看,白糖现处于前期低点趋势线上,不排除在此处震荡,在消费旺季来临之前,白糖价格继续下跌的概率也非常大。操作上建议白糖主力合约目前的价位只适合轻仓日内交易,波段操作,遇到重要阻力位可逢高沽空。

  PTA1205合约也处于震荡下挫态势,上周五收于7844元,跌2.66%。王舒民分析,从中长期来看,PTA前途未卜,尽管几大生产商采取减产保价的措施,但近期仍无法改变下游聚酯、涤丝需求不旺的局面。而PTA原材料PX价格波动不免造成两难境地,PX价格价格上行会造成近期PTA生产商处于亏损的状况;下行则会造成PTA成本支撑弱化,价格会继续下跌。同时,宏观面不容乐观,PTA或将维持震荡偏弱走势。操作上建议本周初以观望为主,可轻仓日内操作,关注1205合约下方支撑位7800元,静观其变。

  沪铝上周也逐步跌近前期低点,截至上周五收盘,主力1202合约较前周下跌1.34%,报15810元。王舒民分析,受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影响,美元成为了目前最优的避险工具,近期已快速上涨至前期高点,大宗商品将继续承压。此外,从沪铝的走势来看,电价上调的呼声并没有改变其基本面整体偏弱的态势。王舒民建议,操作上,在没有任何政策出台之前,可以逢高做空,轻仓操作,待趋势明显时,可追加仓位。

   白糖股震荡下挫

  上周,白糖相关概念股随股市、期市一齐回落。其中,ST甘化(000576)跌3.60%,贵糖股份(000833)跌1.66%,南宁糖业(000911)跌1.22%,中粮屯河(600737)跌1.20%。

热词:

  • 外盘
  • PTA
  • 冠通
  • 震荡
  • 多品种
  • 期货分析师
  • 上周五
  • 轻仓
  • 做空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