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经济恐面临“双底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一份定于28日正式发布的报告预测,英国经济明年上半年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另外,英国预算责任司将于下周发布经济和公共财政报告,或调低国内经济增长预期。

  或见“双底”

  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说,经合组织报告显示,受欧债危机影响,英国经济明年1月至6月间增长预期为负面,或面临“双底衰退”。

  所谓“双底衰退”,指经济体陷入经济不景气之后,一度出现恢复迹象,随即重新陷入衰退。随着欧元区债务危机扩大,多国经济分析师预测,全球经济可能继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再次衰退,陷入“双底衰退”。

  经合组织判断,英国这次经济衰退较为温和,或将在明年夏季后开始回暖。

  这一报告是全球普遍接受经济预测数据首次做出英国“双底衰退”预期。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定于29日发表“秋季演说”,宣布经济增长战略,包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推动银行增加为中小企业提供的贷款数额。

  经济分析师认为,经合组织报告给财政大臣“劈下一道闪电”。

  遭遇“波及”

  判断英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同时,经合组织预计,由于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不能有效应对债务危机,欧洲大陆经济或陷入破坏性衰退。

  意大利国债十年期收益率25日创纪录,几乎达到8%,或将在短时间内寻求紧急救助。

  《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财政大臣奥斯本指责欧元区领导人应对债务危机不力,对危机给英国经济形势带来的影响愈发不满。

  卡梅伦先前警告,债务危机对经济形势“每天(产生)令人心寒的影响”。

  眼下尚不清楚预算责任司是否在调低经济增长预期同时,确认英国经济会陷入衰退。不过,预算责任司将警告内阁,应对主权债务压力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

  作为奥斯本经济增长战略一部分,英国政府将从国际金融市场融资,为国内银行提供资金,进而向国内企业增发贷款。分析师认为,这一措施会增加英国债务负担。

  难变“气候”

  多名英国内阁高官悲观评估经济形势,认为面临全球经济“海啸”,政府能采取的方案不多。

  英国内阁办公厅国务大臣弗朗西斯·莫德26日说,财政大臣奥斯本经济增长战略不包括“激进”措施。莫德承认,内阁“不能改变(经济)大气候”。

  “(资金)供应方的改革不会立即产生效果,”莫德说,“它们(经济增长措施)会改善中长期经济竞争力,会是逐步增长过程。”

  按照奥斯本即将宣布的经济增长战略,政府将开启一项价值500亿英镑(约合77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鼓励养老基金投资政府支持的项目,例如收费公路、发电厂。 据新华社电

热词:

  • 英国经济
  • 经济增长战略
  • 双底衰退
  • 经济分析师
  • 经济形势
  • 经济竞争力
  • 英国财政
  • 经合组织
  • 经济衰退
  • 内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