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比利时评级遭下调 周五道指收跌0.2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6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61点,跌幅为0.23%,至11231.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50点,跌幅为0.75%,至2441.5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2点,跌幅为0.27%,至1158.67点。

  比利时评级遭下调,周五道指下跌0.23%。

  标普将比利时主权信用评级由AA+调降至AA。此外,有消息称欧元区成员国正在讨论放弃让私营部门参与欧盟永久性救援机制的计划。欧债危机隐忧仍存。周五收盘道指下跌25.61点,跌幅为0.23%;纳指下跌18.50点,跌幅为0.75%

  盘面方面,能源和科技板块领跌。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标普将比利时主权信用评级由AA+调降至AA。

  四名欧盟官员周五表示,欧元区成员国正在讨论放弃让私营部门参与欧盟永久性救援机制的计划,该永久性救助机制将在2013年开始强制执行。

  由于投资者对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前景仍然持有很大疑虑,法国、西班牙及比利时三个国家的信用担保成本在本周五的早盘交易中上涨至了历史性高位。

  据国外媒体周五报道称,意大利出售了规模达80亿欧元(合约107亿美元)的为期达6个月的国债。但收益率攀升至成立欧元区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央行(Bundesbank)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德国进行的最新一轮10年期国债拍卖中,有35%的国债流拍,未能达到其60亿欧元(合80.6亿美元)的最大销售目标值。

  根据欧盟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 Policy Researc)与意大利中央银行联合发布的数据,欧元区经济有可能在今年11月份出现连续第二个月的衰退。

  多位欧元区政府高官认为,欧盟所推出的4400亿欧元(合5855亿美元)援助基金,所起到的作用将仅能达到原预期的一半,原因是市场状况在过去一个月内出现了急剧的恶化。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本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零售业销售额在今年9月份出现了连续第五个月的下滑,这也再度印证了意大利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

  日本中央银行目前已经向该国的大型银行发放了问卷调查表,旨在探明这些银行是否愿意帮助日央行干预海外汇率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目前日元呈现出大幅升值的态势,此举是日央行应对日元走强的又一新举措。

  俄罗斯央行今日宣布保持再融资利率在8.25%不变,同时保持回购利率在5.25%不变,保持隔夜存款利率在3.75%不变。

  欧洲市场方面,虽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在近期持续升级,不过欧股市场还是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的走势,在本周的最后一天收涨。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五收于221.54点,上涨了0.71%。该指数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7.2%,本周以来的跌幅是4.6%。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1.23%,收于2856.97点;德国DAX 30指数涨1.19%,收于5492.8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72%,收于5164.65点。

  黄金市场方面,美股市场早些时候的高开加上原油期货价格的上扬都带动了金价的上扬走势,不过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抵抗住美元汇率走高对黄金价格的压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跌10.20美元,收于每盎司1685.70美元,跌幅为0.6%。

  原油市场方面,原油价格在当天交易中反复波动,一方面受到美股指数走势的影响,同时也有来自美元汇率走高的压力,最终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涨60美分,收于每桶96.77美元,涨幅为0.6%。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五跌至7230美元,周四的最后一轮报价是每吨7265美元。伦敦期铜合约价格本周累计下跌了约4%,并在周四早些时候出现了一个月最低水平的每吨7100.25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61点,上涨了0.73%。欧元兑美元跌0.86%,报1.3230美元。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出现了七周以来最低水平的1.3224美元。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0.35%,报1.5440美元;美元兑日元涨0.82%,报77.76日元。

  经济数据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公司新闻

  多家大型机构投资者表示,由于桑坦德银行提出的债券更换条款极为苛刻,其将停止购买这家西班牙最大银行未来发行的债券。

  据知情人士在本周五对外透露称,意大利最大的银行裕信银行目前已经几近关闭该行在西欧证券业务部门的研发、销售和交易业务,此举正作为裕信银行目前提升该行盈利能力的方案中的部分内容。

  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公司本周五表示,外界所有关于其调整公司管理层的报道都是不真实的。此前有消息称,家乐福公司将在短期内要求其首席执行官罗盛中(Lars Olofsson)离任。

  奥林巴斯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d)周五在结束董事会议后表示,他相信奥林巴斯的董事会将会最终退出一个近期笼罩着整个公司的会计丑闻,但是他表示他不会乞求复职和清理残局。

  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最大证券公司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启动国内裁员计划,已经削减至少15个岗位。

  为了实现全球增长战略,丹麦航运公司马士基日前与惠普签署了一份五年期基础设施服务协议。据双方本次签订的协议,马士基可以使用惠普云数据中心和Workplace Services来优化其技术基础设施,从而成功转变为一家“瞬捷”企业。

  俄罗斯最大私营石油公司卢克石油控股公司(OAO Lukoil Holdings)本周五表示,由于枯竭油井的减值及额外税费等因素的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出现了同比20%的大幅下滑。

热词: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原油合约
  • 跌至
  • OAO
  • 走势
  • 指数涨
  • 国债
  • 流拍
  • 科技板块
  • 奥林巴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