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资金连续6个月增仓 逆市“押宝”投连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股市的低迷直接拖累了投连险账户净值,不少投资者开始犹豫和观望。不过,从保险资金动向来看,险资近期连续增仓股市或将受益于大盘近期反弹,而投连险净值也于10月迎来一波反弹。

  据西南证券(600369)统计,保险资金今年第三季度持股市值达497.4亿元,比二季度的1450.51亿元增加46.89亿元,增加幅度为3.23%,这已是保险资金连续6个季度出现增仓行为。保险业内人士则指出,尽管目前市场上投连险实现正收益的还不到两成,但股市处于低位,这或是投连险建仓的较好时机。

  险资增仓投连险迎反弹

  从持股数量来看,剔除中国人寿(601628)和深发展,险资今年第三季度所持股票只数达574只,比今年第二季度的548只多26只,创历史最高值。其中,保险资金新进的股票数量为132只,比2011年第二季度的125只增加7只;增持股票数量为166只,比第二季度少4只,为历史次高水平;持平的股票数量为122只,比今年第二季度增加23只,创历史最高水平。

  而A股市场的近期反弹,或令险资从中受益。据华宝证券统计显示,继9月投连险大跌后,10月各账户收益已大幅反弹,但平均收益为2.19%,创今年以来最高值。9月投连险单月平均投资收益仅为-4.93%。

  险企逆市“押宝”投连险

  尽管市场仍处于低位,但在保费增长乏力的情况下,险企开始“押宝”投连险。据了解,泰康人寿于日前宣布重开“e理财B款”进取型账户,该账户曾创下8年12倍收益的神话,但近两年大部分时间处于停售状态,此次重开后投资者可通过泰康人寿官网申购。

  同时,自三季度光大永明新增投连账户获批以后,近日,保监会又同意泰康人寿、金盛人寿、瑞泰人寿和汇丰人寿设立投连险投资账户的申请,共计7个投连险投资账户获准设立。友邦保险也于10月8日重磅推出高保障投连险——友邦双盈人生投资连结保险计划。友邦保险有关专家表示,目前股市位于低位,因此或是建仓的较好时机,由于入市成本较低,更有利于为长期投资奠定基础。

  投资贴士

  1.选择“定期定额”投资

  友邦保险有关专家建议,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市民不妨选择“定期定额”投资,可最大限度地帮助投资者弱化投资风险。投资者可每隔固定周期以固定的金额进行投资,如有的保险合同保费分为期交保险费和追加保险费,追加保险费可一次性趸交,也可定期定额追加。

  2.善用投资账户转换功能

  很多投连险抱怨投连险账户跌得太厉害,实际上是没有充分利用保险公司提供的账户转换功能。尽管今年股市连连下跌,但部分货币市场投资账户仍取得了正收益,利用账户转换可规避资本市场波动的风险。

  3.坚持长期持有投连险

  由于市面上部分投连险账户收益近期下滑较快,不少市民开始考虑退保,对此,友邦保险专家认为并不适当,投保人应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正确对待投连险的收益情况。更重要的是,短期退保损失大,除了要承担账户价差损失外,还要承担较高的手续费损失。从另一方面看,如果退保了带有保障的投连产品,那么退保后还会失去原来的保障,得不偿失。

热词:

  • 投连险
  • 押宝
  • 保险资金
  • 逆市
  • 投资账户
  • 定期定额
  • 持股市值
  • 友邦保险
  • 退保
  • 投资连结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