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瞄准新兴产业 华创证券成新财富分析师评奖 “黑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申兴

  一家寂寂无名的小券商,今年在圈内名声大噪。

  11月25日,在第九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上华创证券共拿下了七项大奖,分别是纺织品和服装第4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第2名、煤炭开采第4名、进步最快研究机构第2名、广深区域最佳销售服务团队第3名、北京区域最佳销售服务经理第7名、广深区域最佳销售服务经理第1名。

  在此前一周(11月19日),其在第五届(2011)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评选中也拿下了三项机构大奖,分别是进步最快研究团队第1名、进步最快销售团队第2名、最具创新研究团队第3名。

  对于公司今年的“胜出”,华创证券副总经理、研究所所长高利认为,公司在新兴产业的研究上加码发力,与其他大券商形成差异化竞争;同时公司研究定位为“做好对外服务”,与其他券商兼顾对内对外服务不同。

  在今年熊市震荡整理的格局中,大盘蓝筹股的机会和空间甚少,但是一些中小盘个股仍然具有机会,而华创证券将研究的重点方向对准了国家鼓励的新兴产业上。今年以来,华创证券重点跟踪了电力设备、节能、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环保、高端设备制造等行业;同时公司每周公布新兴产业周报、新材料数据周报、TMT行业周报等数据。这些研究报告和数据为基金等机构客户在新兴产业的投资上起到了实际性的帮助。

  在高利看来,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一些市值较大的传统行业已呈现落后甚至被淘汰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已缺乏研究价值;而此前没有受到足够关注、成长较快的新兴产业成为了机遇和挑战。

  高利曾是平安证券研究所的负责人,跳槽至华创证券才两年时间。当时,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也转投华创证券担任首席经济学家。近两年来,华创证券研究所显现了与平安证券一样的锐气和创新气息,迅速在业内崛起。

  华创证券2010年营业收入为5.5057亿元,净利润为1.91亿元。其2007、2008、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1.92亿元、1.19亿元、2.86亿元。公司营业网点主要在贵州省各地区,另外在北京、上海等地也设有网点。其第一大股东为贵州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另外贵州茅台、盘江股份分别持有其12.5%、5%的股份。

热词:

  • 华创
  • 黑马
  • 分析师
  • 新财富
  • 证券研究所
  • 新兴产业
  • 中小盘
  • 评奖
  • 券商
  • 新材料
  •    

    搜索更多华创 黑马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