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27岁企业家 捐资1000万成立80后创业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诚成捐资成立”80后农民工创业慈善基金

  10月24日,“80后农民工创业慈善基金”在遂宁成立,同时80后农民工创业项目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该基金由遂宁籍27岁的农民企业家杨诚成捐资1000万成立,旨在支持和帮助年满18周岁的农村80后青年创业。

  捐资1000万成立基金支持创业赛

  “我想在镇上开个奶茶店,积蓄全部拿出来了还是不够。如果能拿到这个80后农民工创业项目基金,就能梦想成真了。”11月24日,在“80后农民工创业慈善基金”成立仪式上,遂宁市船山区老池乡20多岁的农村青年刘琴,报名参加80后农民工创业项目选拔赛。

  “80后农民工创业慈善基金”由遂宁80后农民企业家杨诚成捐资1000万元成立。该基金旨在资助和扶持年满18周岁的80后农村青年创业。同时启动的,还有遂宁市80后农民工创业项目选拔赛。

  该选拔赛与农民工创业慈善基金配套,每年举行一次,即以选拔赛的形式,将基金资助给其中有潜质的项目。

  杨诚成称,80后农村青年大多是农民工,家里条件普通、学历不具竞争力、社会资源匮乏,“他们就业、创业艰辛,我有相同感受……我是农村走出来的、我曾经是农民工、我也是80后,我同80后农民工有共同语言,所以非常想为他们做点事情。”

  据悉,杨诚成是遂宁市蓬溪县任隆镇人,年方27岁。14岁时,杨诚成就外出打工,饱尝打工、创业艰辛。经过10多年打拼,目前在南充、青海都拥有相当可观的产业。

  100个项目PK 下月19日出结果

  “要拿基金,还要先进行项目‘PK’,即每年发放基金一次,以选拔赛的形式,将基金资助给有潜质的项目。”杨诚成介绍。

  据了解,本次资助总金额为50万元,资助项目名额为3—5个。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及评审意见,由评委会确定受助项目的资助金额,原则单个项目资助总金额最低2万,最高20万元。

  目前,已经有近100个项目报名,12月19日,将颁布PK结果,并发放资助金。

  “如果每个项目给5万,那么1000万就能资助200个项目。就算最后存活下来顺利运转的只有20个,也能诞生20个农民企业家。而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激发更多企业家的善心和想要做慈善事业的愿望。”杨诚成告诉本报记者。

  对杨诚成捐资成立的“80后农民工创业慈善基金”,遂宁市副市长邓为说,传统意义上的慈善工作,更多是关注救助这块,而杨诚成帮助最需要帮助的80后农民工创业,推动了从“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这种转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热词:

  • 80后
  • 创业项目
  • 农民工
  • 创业基金
  • 基金支持
  • 选拔赛
  • 捐资
  • PK
  • 资助金
  • 奶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