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联通宽带用户年底免费升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继上海宽带用户实现免费升速之后,北京联通宽带用户也将实现免费升速。昨天,记者从北京联通了解到,北京联通正在酝酿推出针对宽带用户的大幅升速计划,而且不止是光纤用户,就连铜缆用户也在升速范围之内。

  北京联通相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北京联通正在酝酿针对宽带用户的免费升速方案。与上海电信实施的升速方案相同的是,这种升速也是在资费不变的情况下,让用户的接入带宽实现数倍的提升,例如,2M光纤将升级到8M甚至10M;而与上海不同的是,北京不仅是光纤,铜缆宽带用户也在此次升速方案的考虑之中。不过,铜缆的升级空间肯定不如光纤。对于宽带升速具体何时能够实现,该人士表示,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但目前具体的方案还没有出台。

  据记者了解,由于传输特点所限,铜缆带宽的提升范围有限,而光纤则有着非常大的提速空间,因此本市大范围实现宽带提速的前提是“光进铜退”的宽带网络改造。不过,由于部分市民的不理解,北京地区在进行光纤入户改造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力。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办公室主任毛东军上周五在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光纤进入楼道、家庭的改造工作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干扰,希望市民能够谅解,积极支持全市正在开展的光纤改造工作。

  记者从北京联通了解到,预计到今年年底,光纤到户在全市的覆盖率将达到55%,有100万家庭将实现“光纤入户”。而在“十二五”期间,北京联通计划实现100%的光纤到户,为家庭用户提供100M带宽接入能力,为企业用户提供10G带宽接入能力。

热词:

  • 宽带用户
  • 联通宽带
  • 宽带网络
  • 免费升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