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只做百分之一:姜岚昕讲述"免费大学行动"发起历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严格意义上讲,我最多只能算是‘免费大学行动’的百分之一个‘父亲’,但我对他的爱和付出将是百分之百。”姜岚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1年11月11日,由中国百家企业联盟发起的,世华智业集团和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具体承办的“百家企业联盟发起免费大学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亿阳集团、爱国者华旗资讯集团公司、大唐西市、汇源集团等百余家知名企业热力支持。作为“免费大学行动”的倡导者和操盘手,姜岚昕欣喜地发现,在中国慈善事业的多事之秋,教育慈善事业在中国的企业家中仍然有着极其广泛和深厚的基础。“每一个参与到这个项目中的人都是他的父母,而我渴望自己仅仅是他千分之一、万分之一个父亲。”

  “我倾尽毕生心力就是为了搭建一个爱心平台,而在这个平台上真正发光发热的是每一个参与这个项目的企业。”姜岚昕清晰地看到,“‘免费大学行动’真正的动力源泉来源于社会,“举办‘免费大学行动’的宗旨和目的是支持教育、回报社会。而与此同时,慈善工作的基础和动力也正来源于社会,所以要紧紧依靠社会、依靠企业。”

  在问及如何寻找企业资源时,姜岚昕告诉记者,自己在打造“总裁执行风暴”这块高端管理培训的金字招牌的同时,也为自己的慈善公益梦想奠定了雄厚的企业资源。在中国企业界,在“总裁执行风暴”课堂,很多企业家都与姜岚昕有着相似的经历和情怀,他们吃过苦,也有众人的成全;他们曾经筚路蓝缕,但也感激机会的垂青。对于姜岚昕先生的号召,他们群起响应,纷纷慷慨解囊。

  姜岚昕同时表示,使命的力量往往超越金钱和利益的盘算,自己的教育梦想得到了很多很多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其中不乏以助学捐赠的方式。富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可以在慈善机构或华夏学院以企业或个人名义成立助学基金,定向定额捐赠贫困大学生、设立奖学金、教学设施建设等。并且待学校理事会全面组建完毕成熟后,2012年还将注册成立华夏免费大学教育基金会(世华大爱基金会或华夏大爱基金会),用于更好的保障华夏学院的持续运营。

  对于学生及家长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姜岚昕告诉我们,免费大学将整合创新其战略合作伙伴北京中新企业管理学院的教育资源,引进其“五能训练教学模式”和“四棒传递教学法”,全面实施“把企业岗位和项目引入校园,让学生在校园中与企业岗位无缝对接”的校企合一的教学模式,学生求学是根据企业的岗位需求校企双方合力培养,使学生高效率地真正掌握未来工作岗位所需要的内容和能力,同时意味着学生入学就是准企业员工。

  在姜岚昕看来,教育慈善事业不仅是钱和物,更重要的是心。“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益项目,唤起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中来,一步步用坚实的行动丈量生命的力量,让更多学子感受到世界上有无条件的爱,同时引发他们也能无条件的爱与支持别人。期许所有的朋友,能为了更多贫困优秀的学子和中国的教育事业,力挺支持免费大学行动,相信带着爱上路的企业家,在路上,永远不会孤单,并会走得更远。”

热词:

  • 姜岚昕
  • 华夏学院
  • 中新企业管理学院
  • 大学教育
  • 教学模式
  • 行动
  • 校园
  • 支持教育
  • 企业资源
  • 无条件的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