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上市前夕业绩稳增 前十月保费跻身三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保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国人身险行业共实现保费收入超8428亿元。其中新华保险市场份额进一步攀升,原保险保费达到825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9.9%%,保费收入跻身国内寿险行业前三。

  据了解,新华保险历经机构扩张、业务提升、战略转型等一系列变革,目前总资产已超过3400亿元,2009年、2010年和2011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26.61亿元、22.50亿元和17.75亿元,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寿险市场前列。

  在保险业务收入和市场份额逐年增长的同时,新华保险更加关注业务增长的质量。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表示,价值成长是该公司明确的经营方针,新华保险的“快”,并非简单的规模扩张,而是有内涵、有价值、可持续的增长。

  多年来,新华保险坚守传统型、保障型、长期型的业务阵地,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来优化业务价值。期交业务占比高是其业务发展的一大亮点。期交业务的不断增长,推动了续期保费的持续滚动增长,成为推动业务价值增长、构筑独特竞争优势的动力。

  2008年至2010年新华保险首年期交保费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2.3%,远高于首年趸交保费同期年均复合增长率。首年期交保费占首年保费收入比重由2008年的30.4%上升至2010年的39.1%,与已上市中国寿险公司相比处于领先水平。在通过银行保险渠道获取的保费中,5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比例由2008年的55.1%上升到2010年的90.9%。

  随着保单持续率逐年上升,新华保险客户服务水平也不断提升。截至2011年上半年,新华保险拥有保险营销员20.4万人,是中国最大的保险营销员队伍之一。同时,通过有力的培训和不断提高销售队伍素质,助推保费稳步提升。2008年至2010年,保险营销员团队每月人均首年保费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8.9%。

  业内人士称,目前新华保险分支机构的产能高于其他公司,如果偿付能力达标后增设的机构能够继续保持相同的产能水平,未来业绩将持续看好。

  

热词:

  • 新华保险
  • 保险营销员
  • 保费收入
  • 趸交保费
  • 业绩
  • 2010年
  • 2008年
  • 价值成长
  • 复合增长率
  • 期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