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假日消费月来临 纽约股市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1月27日电(记者俞靓)纽约股市上周创下1932年以来最差“感恩节周表现”。即使如此,由于假日消费季节的到来,仍有市场人士看好股市下周表现。标普证券研究团队认为,纽约股市面临欧债危机和国内政治危机双重挑战,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抗跌性好的防御板块,如科技、消费类股票。

  纽约股市上周最后几天的交易量较为萎靡。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史蒂夫·史高菲认为,由于节日在即,上周交易数据不足以衡量市场活动性,需要观察周一(28日)表现才能准确反映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目前,不少交易员看好接下来一周的表现,原因在于假日消费季节的到来。从上周末的“黑色星期五”开始到圣诞节是美国传统的假日消费季节,商家大幅打折促销,而投资者也乐于在年终时大肆消费。

  欧债危机方面,市场密切关注欧元区首脑是否能就欧元区财政整体管理及干预程度达成共识,市场期待欧元区首脑12月9日的峰会能传出新的信号。另外,由于希腊在几周后将有违约风险,投资者还关注针对希腊的下一个救助方案的出台。

  经济数据方面,即将公布的11月份就业报告备受市场关注。目前,市场预期新增就业人数将有所上升,失业率则保持在9%的水平。此外,汽车销售数据和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也受到较多关注。

  从技术层面,投资者目前密切关注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是否能站在1155点位之上。阳升证券交易大厅主管本·威利斯告诉记者,如果28日收盘时大幅高于1155点,可认为纽约股市短期无忧,而如果收低,则意味着短期市场将会经受较为严峻的考验。

  目前仍有部分市场人士短期不看好纽约股市。标准普尔证券分析师亚历克斯·杨认为,一方面,标普500指数对标普欧洲350指数的相关性从2010年欧债危机浮出水面时的0.57提高到了0.74,欧债危机引发的投资恐慌,抵消了10月份以来的增长和利好消息。另一方面,纽约股市又受到国内政治利益集团在债务赤字问题上相互推诿的负面影响,使得短期形势更不被看好。

  标普团队认为,投资者需要选择一些能在欧债危机和国内政治危机双重挑战面前依旧保持良好抗跌性的板块,如科技、消费板块。

  “消费类板块具备最佳的防御性,由于市场对美国国内经济数据的预期正在转向乐观,该板块年收益率有望达到3.1%,”亚历克斯·杨表示。他认为,科技板块在最近利空形势下表现优于大盘,而且即使部分股票涨幅靠前,估值却仍然偏低。

  标普团队认为,金融板块不仅是欧债危机面前最脆弱的部分,还受到监管收紧的影响,需要暂时规避。此外,通讯板块也需远离,除了估值偏高外,市场对该板块上市公司2012年每股收益的平均预期也较低。

热词:

  • 纽约股市
  • 假日消费
  • 消费类股票
  • 纽约证券交易所
  • 金融板块
  • 欧元区
  • 通讯板块
  • 黑色星期五
  • 国内政治
  • 投资者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