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力顶着利空拉升有何意图?A股或迎“掘金”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力顶着利空拉升有何意图?

  受动车追尾事件以及市场担心经济下滑的影星啊,市场普遍认为行情将会继续下挫,因此在昨日收出小阳线后,今日股指呈小幅低开,之后呈现单边上升行情,股指已处于多条的均线的压制下,成交量也逐渐萎缩,市场再次陷入上升动能趋势不足的境地,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704.72点,涨幅0.06%,成交量缩至436.5亿。

  板块方面,受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涨幅;受珠海港(000507)提速建设的影响,珠海港出现大涨,另外受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航天军工板块亦有不错的涨幅。今日受技术反弹的需要,板块指数涨多跌少的局面,市场气氛有所回暖,而权重板块银行依旧处于弱势局面,对于股指的整体性上升将会有一定的压制作用。由此可见,经过前面暴跌后,板块和个股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个别股票已经被主力逐步抛弃,所以投资者目前必须调仓换股,快速从弱势股中调出,果断进入新一轮上攻的主流热点龙头,如此方能将投资利润最大化。

  今日消息面有四大利空:1. 担忧情绪导致纽约股市下跌;2.希腊债务违约几成定局,未来几周市场将面临动荡;3.A股今年最大IPO启动,7月29日中国水利首发申请计划募集173.168亿;4.调控加码,华东华南或成新一轮限购重点区域。它们共同导致早盘大幅低开,但探至2680点后股指便直接拉起,并强势翻红,我们通过行为分析认为主力顶着利空拉升,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广州万隆昨日收评中的判断,即“目前股指已经逼近6月底主力的建仓成本区,再下跌主力将被套,所以根据行为分析可知,主力有快速拉高股指脱离成本区的要求”,并且今日主力又是通过拉升超级大蓝筹中石油达到这一目的的。

  中期来看,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在经过这两天的回升后,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为此我们判断市场热度仍将维持一段时间。随着中报行情的逐渐消化,市场处于回调中,在加上美债上限和希腊债务的问题压制了市场的发展。目前,均线又处于空头排列中,市场不太乐观。短期要外围股市对股指的影响,当股指陷入困境中,或许外围股市成为重要的方向之一。目前需要关注的是通胀问题以及货币政策的结构性调整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前列就主要是这些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