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巨鳄喋血中国 谁动了咱的奶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11月28日消息,随着外汇占款近4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以及外资减持中资银行股潮的再次来临,业内对于以高盛为代表的国际资本巨鳄做空中国的各种讨论愈演愈烈,众多专家学者开始总结反思国际资本操纵各国金融市场乃至一国经济走势的案例,并呼吁中国政府和投资者对其提高警惕,尽快出台应对之策,筑造防守之墙。

  11月9日高盛减持了17.52亿股工行H股,而美国银行也在11月11日和14日以协议转让方式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约104亿股建行H股。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微博)近日发表名为《警惕高盛这个嗜血幽灵》的署名文章称,高盛在中国的所作所为目前是没有界限的,它剥削所有的人,在目前我们的规则和立法不能打击它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对其一言一行十分谨慎,否则我们将会付出沉重代价。

国际猎鹰操纵A股市场 中国30年财富一朝沦丧?

  在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的同时,A股市场近年来却一直持续着萎靡不振、跌跌不休的态势,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散户多以亏损状态深陷其中。那么, 到底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装进了谁的腰包?谁懂了咱的奶酪?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晓(微博)在腾讯微博发表博文称,高盛操纵中国A股市场,导致A股先涨后跌,并蓄意牟利。

  观察历史不难发现,外资减持中资银行股往往选择在指数面临方向选择的时刻,而且历次外资减持中资银行股后,上证指数大都会迎来阶段性上涨行情。

  随后,赵晓进一步评论:“有人为高盛辩护,说中国股市自己有问题,所以才引来攻击。这话是对的,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中国股市的毛病的确太多了,需好好修理。再往下说,中国金融和中国经济同样是千疮百孔,也要好好修理。但话又说回来,苍蝇也是要灭的,放任国际金融杀手来喋血中国也是绝不应该的!当心中国30年的财富一朝沦丧!”

  腾讯微博网友“龙波”对赵晓的这条微博发表了3点看法:一是中国资本市场问题严重;二是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需要重建;三是不能任由外国资本巨鳄随意搅局。

  网友“山石”称:要提防高盛这种国际猎鹰的阴谋!高盛常用的手法是先唱空某只股票,低买高卖,赚了钱跑人!中国人要学聪明了,不能再上外国人的当!

  资本巨鳄做空中国 拿什么拯救中国经济?

  腾讯网友“闫波”称,高盛先由美国次贷危机KO雷曼兄弟,接着再利用中国之手引爆希腊债务,做空希腊,搅乱欧元区,紧接着矛头直指中国,成功做空了中航油,完成了中石油中石化的私有化,成其海外大股东,把脚插进中国能源领域,更惊奇的是,忽然一天中国人发现,猪都改外姓了,官员们挑灯夜读,一身冷汗,高盛要做空中国…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微博)发表署名文章《拿什么拯救中国经济》中称,外资金融机构对于中国金融机构的第一阶段投资取得完胜。 预计未来欧美金融机构将开始出售资产、补充资本金、减少风险敞口,换言之,他们将进一步抛售手中的资产,不管是企业的股份,还是中国金融公司的股份。

  财经名博博主余克称,中国一会儿救助欧洲,一会儿救助美国,还要解决德银、瑞银、美银、高盛、大摩后顾之忧,全世界投资者损失了,中国都能救助!然后他们反过来做空中国,抄中国的底。掐中国的脖子。然而,中国投资者损失了谁来救助?还是先救救大陆的贫困人口、中小企业,香港,最后剩点钱去救助台湾吧。(文/王月)

热词:

  • 叶檀
  • KO
  • 中国股市
  • 做空
  • 喋血
  • 银行股
  • 微博
  • 腾讯
  • 闫波
  • 龙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