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尼康消费者欲效仿罗永浩集体砸相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速途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罗永浩砸西门子冰箱进行维权,全国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尼康消费者要想讨个公道,引起公众关注,看来也只有砸相机这一条出路了。”上周,尼康相机消费者在qq维权群上如是说。

  尼康在华销售的尼康D90D、D7000等多款数码单反相机被中国消费者曝存在跑焦、指示灯频闪、污点等问题,消费者要求尼康方面进行免费维修、退换机等。因为迟迟得不到尼康方面的回应,中国消费者成立了多个qq维权群抱团维权。

  “罗永浩砸西门子冰箱这个事件很有代表性,”在尼康D7000污点讨论群上,内蒙古王先生说,罗永浩维权了二个月,也没有相关机构出来援助一把。“目前中国消费者不是什么上帝,是弱势群体。在中国维权很难。这是因为中国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

  “检测费自付。”西安消费者赵先生说,相机、冰箱等电子产品的检测费用很高,很少有消费者能支付得起高额的检测费。而且打官司,消费者耗不起,所以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息事宁人。

  “抱团组成qq群维权,其实也并不能引起尼康太多注意。”广西消费者刘女士表示,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当然不会自己主动给你换机器换备件为你花钱了。这就是尼康D90投诉了一年半之久,尼康方面无视消费者投诉的真正原因。

  11月11日,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销售二部总监邹戟在接受速途网独家采访时表示,“尼康D90相机已经卖了两年了,销售十分火爆,200多位消费投诉,不算多。”

  “效仿罗永浩,集体砸尼康数码单反相机,争取舆论的关注,让尼康在华出台召回措施。”在尼康D90维权群上,大连吕先生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成。“在微博上@罗永浩可爱多,向他取经,请他支招。”

  昨日(11月27日),尼康D90问题相机正式进入集体砸相机征集阶段。据了解,一旦时间、地点和数量确定后,即将开砸尼康数码单反相机。

  消费电子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尽管目前中国消费者维权法制不完善,但随着qq、微博等新事物的出现,消费者维权的途径多了起来。“厂家无视消费者的信息传播出来,品牌的美誉度就会大打折扣,企业会在激烈的竞争中丢失市场份额。”

热词:

  • 罗永浩
  • 数码单反相机
  • 尼康相机
  • 消费者选择
  • 消费者维权
  • 消费者投诉
  • 消费者权益
  • qq群
  • 西门子冰箱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