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早盘两市窄幅震荡 关注前底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沪深两市在内忧外困的双重打压下再度逼近了10月的低点,后市是否继续破位跌穿前期低点,沪指能否在998~1664点的长期上升趋势线之上止跌,值得关注。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窄幅波动,尾盘小幅拉高后再度回落。周期性行业持续受压,但盘中也不乏亮点,校车概念股早盘大幅高开,农业板块表现活跃,券商股集体拉升,酿酒、部分医药股延续前期强势持续攀升。云计算、锂电池等板块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早盘报收2383.40点,涨0.13%;深成指报收9888.28点,涨0.02%。

  目前困扰A股的内在因素是中国经济面临下滑,外在因素则是欧债危机的持续恶化及蔓延。在内忧外困的局面下,A股节节败退。中国经济当前的增长模式主要是靠投资拉动,而房地产投资及相关上下游对GDP的带动作用是最大的,也就是说房地产已经绑架了银行、钢铁、水泥、基建、大宗商品、建材甚至家居、家电、家纺等等行业,乃至绑架了整个中国经济。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降温势必会拖累中国经济的增速,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关于“明年继续实行抑制房价政策”的表态更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明年上半年GDP增长的担忧。

  如果货币政策不放松,房地产的销量必定持续下滑,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将难免。如果货币政策大幅放松,那么房地产的调控将毫无效果,房价将继续上扬,物价将继续飞涨。政策如何定夺,唯有静观其变。

  实际上,A股大盘今年以来的持续调整正是在反映当前实体经济下滑的预期,但由于投资者对后续国家放松货币政策以及经济下滑程度的不确定性,也就造成了当前A股难以稳定的局面。外贸出口下滑、制造业低迷、房地产销量大幅放缓,在未见政策有大的变化之前,周期行业的个股将持续受压。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医药、新兴产业中的优势企业股票将会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棒。

  短期看,值得一提的是,上周A股总体的下跌幅度小于外围市场,这首先是由于对政策微调的预期在不断增大。其次,从资金面来看,央行上周净投放220亿元,缓解了资金面压力,随着财政存款的正式投放,资金面趋向宽松成为定局。再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并不支持市场大幅下挫。

  技术上,依然要持续关注沪指998~1664点所形成长期上升趋势线的重要技术性支撑,目前该支撑位置大致落于2300点上下20个点。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周线MACD似乎并不愿意跟随股指走低,技术指标背驰的初期信号显露,或预示着中期大盘无论是否跌破前期低点2307点,总体已是强弩之末。另外,沪指月线KDJ指标的D值再度跌进20以内,历史曾四次进入20以内的超跌区间,无疑,之后都是出现100%以上的上涨行情,这次估计也不会例外,但上述指标主要是针对大盘中期走势的判断,不影响到短期上下百点的波动。

图:沪指月K线长期上升趋势线及KDJ指标

热词:

  • 沪指
  • A股
  • 资金面
  • 估值水平
  • 震荡
  • 长期上升
  • 支撑
  • 大盘
  • 趋势线
  • KDJ指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