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方向难定 中期结构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机构内参》

  10月下旬以来的反弹并未持续太久,市场于近期再次陷入回调整理状态。短期的政策微调似乎并没有减缓A股市场震荡下行的步伐。在不少基金看来,目前政策取向与实际措施并不明晰,而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欧债问题仍然存在, A股市场或仍将反复震荡。

  基本面博时基金指出,短期内政策全面转向宽松缺乏支撑,目前政策取向与实际措施并不明晰,或牵制市场做多情绪。具体来看,10月底至11月初的这轮反弹,基本触发点是对流动性放松的预期,流动性敏感的行业涨幅冲在前面。而后来的事实证明,市场对这一预期的反应有些过度。政策全面转向宽松缺乏支撑,房地产政策近期放开更无可能。年关将至,政策取向与实际措施并不明晰。当前距年底30天左右,货币市场利率显现再度上扬态势,银行频推年化收益率为5-6%的理财产品,凸显流动性紧张高峰或将再一次到来。同时大摩华鑫基金也认为,短期内市场信心不足主要是来自对经济面的担忧。前期市场的反弹主要源自对流动性预期的改变,10月份新增信贷超预期也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政策转向的预期,然而目前经济本身仍然处于下滑的过程中,尚未到达预计中的拐点。此外,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明年的经济发展定下基调,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回调等待也是在底部区域的必由阶段。

  技术面上,两市在2420-2380关口区间已连续震荡5个交易日,成交量也出现大幅萎缩。沪指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明显,盘中的反弹缺乏力度。若整数关口无法迅速收复,则后市将震荡下行,测试2300-2350点区间的支撑,重新挑战前期2307低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较低,过度恐慌已经不再适宜,当前的市场点位不能过度看空,盘中急跌反而是逢低吸纳优质个股的良机。

  在行业配置上,申银万国认为,应关注景气仍能逆周期回升的行业:电力设备(尤其是输变电设备和核电)医药、消费型投资设备;待政策出现较大松动后,应把握周期和成长共振的机会,届时建议配置房地产、重卡、工程机械、化工和与转型相关的成长股。

热词:

  • 理财产品
  • 震荡
  • 短线方向
  • 沪指
  • 整数关口
  • 政策取向
  • A股市场
  • 流动性
  • 看空
  • 红周刊(博客,微博)-机构内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