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奢侈品代购惊现小票造假 网上公开叫卖数十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旦颖)奢侈品海外代购的市场日益红火。但市场做大之后,逐利本能导致各种问题逐渐浮出水面。花几千甚至几万购得的奢侈品,可能就是产自某个小作坊,而因为一张假的品牌销售小票就成功伪装出自名门了。昨日记者接到报料,有网友公开销售造假小票。记者调查发现,一张知名品牌的仿真小票,在网上可叫价数十元,且不乏成交记录。

  网友“776688”在论坛发帖称,自己有多次全球代购的经验,但最近一次通过美国代购,花了2000元买了一个coach型号为15275的包,小票和价格标签俱全。而且根据网络代购的经验,发票上产品序列号与包袋上序列号一致,一般都是正品。从外观上看,产品无论五金件还是色泽都很好,连内衬都很精致,布料也很好。如果不是发现拎手处裁剪时留的笔画,根本看不出是个假货。从评价看来,竟然前后加起来有二十多个消费者上当受骗,都给予好评。

  无独有偶,在开发区工作的陶小姐,最近要送妈妈一个生日礼物,为此,她花了1200元买了一个超a的lv neverfull,国外代购退税后的价格为4000元左右,在香港的售价也在6000元上下。然后她在淘宝上买了同品牌的一个购物袋以及一张号称香港专柜的打印小票,两样东西不过40元。“不仔细琢磨,根本不会发现非正品。”

  网友@罗宾0505发微博称:“刚看朋友截图不敢相信,自己去淘宝search了一下,假冒名牌的代购小票卖家还真不少。全球代购还能相信么?”短时间内,这条微博内容被转发了1200多次。

  记者向一家店主咨询获悉,只要买家提供购买者姓名、购买时间、金额、数量和产品序列号等信息,就可以根据客户量身定做各国文字、带有防伪水印的品牌小票和发票。店主还表示,只要和客服人员说清楚小票使用要香港专柜、新加坡专柜或者法国专柜,都可以制作,“我们很专业的。”虽然各品牌的小票都可以制作,购买地址还可以按需选取,但目前,“LV和爱马仕的票据卖得最多。”

热词:

  • 淘宝
  • lv
  • 产品序列号
  • 网络代购
  • 非正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