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添富信用债基金今起发行 首发定调“重业绩轻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临近今年最后一个月,基金市场再逢新基金扎堆发行,借以在资产规模上能有所提升。然而今日开始发行的汇添富信用债基金却反其道而行,据悉,汇添富基金对该基金产品首发定调为“重业绩轻规模”,汇添富信用债基金在销售过程中将对发行规模进行控制,希望将首募规模限定在10亿上下。

  据了解,汇添富基金看好此时债市的布局时机尤其是信用债基金的投资机会。为能充分把握这波投资机会,为持有人实现可观的投资回报,汇添富基金有意识的控制新发规模,舍弃一些短期和非有效需求,同时为整个行业未来发展和转型进行探索。

  汇添富信用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珏池表示,近期信用债投资收益率达到了历史高位,信用债投资机遇凸显。目前,Wind数据显示,信用债市场经过今年三季度的非理性下跌后,截至2011年11月14日,5年期AA和AA-等级的企业债到期收益率已分别达到年化6.9%和7.7%的水平,另有数据显示,目前5年期A-1级信用债的年化收益率为8%,这为信用债投资提供了理想的安全边际。这意味着,在违约风险极小的情况下,即便对这些信用债持有到期也将获得较为可观的回报。一旦未来货币政策出现松动,流动性紧张有所改善,那么信用债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其未来投资机会已十分明显。另一方面,目前总体来看,个券的风险相对较小,城投债的实际偿付能力前景和偿付意愿非常强。

  为何如此看好债市明年的投资机会但仍然放弃了短期规模的利益,记者了解到,汇添富基金主要的出发点仍然是有效的客户需求以及后期的服务质量。首先是因为希望更注重把握有效需求,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其次是做好收益回报投资者,避免出现因规模过大影响持有人利益的现象。汇添富基金旗下固定收益产品的近年来的表现可以作为其控制风险、维护持有人利益的证明,Wind数据显示,在过去3年中,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的下方波动率在38只同期可比的基金中最低。另外,除了持续稳定的业绩之外,考虑到客户交易需求,汇添富信用债基金推出了A类和C类,汇添富信用债基金C类没有认申购费,持有满30天后赎回无赎回费,这有效地降低了客户的交易成本。据了解,汇添富基金将把为客户做好投资收益,加强客户服务作为公司的战略重点。

  

热词:

  • 富基金
  • 债价格
  • 债市场
  • 基金产品
  • 基金市场
  • 债投资
  • 首发
  • 赎回费
  • 业绩
  • 发行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