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短期理财产品“替补”现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穿衣有型要讲究“混搭”风格,眼下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也一样流行。虽然发行1个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日前已被监管部门叫停,但多家银行推出滚动型理财产品作为“替补”。

  “现在发行1个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虽然被监管部门叫停,但滚动型理财产品很快就"替补"上来。”一家银行理财业务负责人表示,银监会的这一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银行利用高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来变相揽储,但目前临近年底,商业银行又普遍面临揽储压力。

  据以上银行理财业务负责人介绍,滚动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开放式理财产品,不像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那样有固定的到期日。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申购或赎回滚动型理财产品,而且可以增加或者减少投资本金,只要满足最低持有份额即可。由于监管部门尚未对开放型理财产品的发行做出限制,所以滚动型理财产品便成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替补”。

  据了解,目前多家商业银行已通过推出滚动型理财产品吸引客户,例如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建设银行的乾元—日鑫月溢和招商银行的金益求金等。

  滚动型理财产品通常以1天、7天或14天为一个投资周期,若客户不赎回则产品自动进入下一个投资周期。而且部分滚动型理财产品属于复利型产品,也就是说客户当期的投资收益和本金一起滚入下一周期继续投资。

  但据了解,滚动型理财产品虽然投资期限灵活,但是年化收益水平通常在2%-2.5%的水平,与以往1个月以内期限理财产品年化收益达到4%左右相比“差了一截”。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客户可以通过理财“混搭”来提高收益。

  根据研究机构盛世普益统计,在最近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中,1个月至3个月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3个月至6个月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45%;6个月至1年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69%。“理财产品"混搭"其实就是将理财资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资期限中,同时兼顾理财收益和灵活两方面。”一银行的资深理财师陈先生表示,预计过了12月份上旬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会有明显的提高,但距离目前的时点有15天左右。

  理财师陈先生设计的理财方案是,例如客户目前手头有10万元的理财资金,可以将一半资金用于购买预期年收益接近CPI的3个月至6个月理财产品;而另一半资金目前可先购买滚动型理财产品,等到12月中旬后再去投资届时新推出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热词:

  • 理财收益
  • 替补
  • 理财资金
  • 日鑫
  • 理财方案
  • 混搭
  • 短期
  • 银行理财产品
  • 年收益率
  • 收益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