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拟设创业板“退市整理期” 期间公司不能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深交所今日出台创业板退市制度意见征求稿,拟实施“退市整理期”制度,设立“退市整理板”。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前,给予3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时间,在此期间不再受理公司重组申请。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了保证投资者在创业板公司退市前拥有必要的交易机会,使投资者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处理手中持有的股票,同时有充裕的时间来实现退市公司股价的回归,化解高价退市的风险,借鉴境外证券交易所的做法,设立“退市整理期”,在交易所做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前,给予3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时间,在此期间不再受理公司重组申请。

  同时设立“退市整理板”,将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集中到“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行情上实行另板揭示,不再与其它创业板公司股票一同显示行情。

  对于“退市整理板”的涨跌幅限制问题,考虑到现行5%的涨跌幅限制不足以实现股价的回归,而完全不设涨跌幅限制可能存在爆涨爆跌的风险,因此将与正常股票相同维持10%的涨跌幅限制,以便于退市风险得到合理的释放。

  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关于“退市整理期”制度,设立“退市整理板”相关内容如下:

  为了保证投资者在创业板公司退市前拥有必要的交易机会,投资者有充足的时间处理手中持有的股票,拟实施“退市整理”制度,即在交易所做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止上市前,给予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其股票移入“退市整理板”进行另板交易。“退市整理板”关交易制度要点如下:

  1.交易期间为30个交易日。在交易所对公司股票做出终止上市决定后,给予3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时间,交易期满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2.交易行情实行另板揭示。为了方便投资者对退市公司股票进行识别和风险揭示,设立专门的“退市整理板”,对进入退市整理期的公司股票进行集中交易,并另板揭示,其股票不再在创业板股票行情中显示。(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公司股票
  • 退市风险
  • 退市公司
  • 创业板
  • 退市制度
  • 公司退市
  • 深交所
  • 公司重组
  • 退市整理板
  • 退市整理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