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四千元衣服被洗变形 洗衣店称须有鉴定才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新闻中心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宫女士在洗衣店被洗变形的领带

  半岛网8月29日消息“我这是价值4000多块钱的衣服,洗坏了竟然不负责!”近日,市民宫女士在半岛网爆料台上发帖称,自己将四条真丝领带和一条裤子送到富环路上的“清洗世界”洗衣店干洗。几天后去拿衣服,发现所有的衣服都变形了,宫女士还在衣服上闻到了洗衣液的味道,因此怀疑衣服并非干洗,而是水洗的。对此,店方表示只能退26元的洗衣费,想要更进一步的赔偿,消费者需出示鉴定。

宫女士在洗衣店被洗变形的领带 上面有很多褶

  爆料:几千元衣服洗变形 洗衣店称只退洗衣费

  8月初,家住湖光山色的市民宫女士来到小区附近富环路上的“清洗世界”个体洗衣店,要求将四条真丝领带和一条毛料裤子进行干洗。大约十天后,宫女士去洗衣店拿衣服,发现自己的衣服完全变形了,真丝领带上到处都是小褶,裤子也缩紧了很多。随后,宫女士将衣服拿回家,他让老公试试裤子,发现整整小了一个号。

  “我闻了闻衣服,上面有洗衣液的味道,很明显是用水清洗的。这些衣服只能干洗,水洗肯定变形。我送衣服的时候看到店内有干洗的机器,挺放心的,还强调了一下要干洗,他们说肯定会的。谁知道背后却用水洗的!”宫女士生气的说道,找洗衣店说理,对方坚持称是干洗的。

  宫女士接着拨打了工商投诉热线,工作人员随后打电话给店家进行协调,洗衣店最后表示可以退还26元的洗衣费,至于赔偿问题,没有给出具体答复。

宫女士在洗衣店被洗变形的裤子 褶皱很明显

  洗衣店:只要检测出不是干洗 就赔偿

  随后,记者联系到富环路上“清洗世界”洗衣店的负责人马女士,马女士表示,前两天天气不太好,洗的衣服不太容易干,就堆积了很多,可能把这位顾客衣服压在了底下,压褶压的比较厉害。但是完全是干洗的,顾客不相信的话可以去检测。

  “那天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来协调,我就告诉他是干洗的,不相信可以去检验,工作人员说检测挺麻烦的,费用也挺高,让我们协商解决。”马女士说,店里只能给顾客退洗衣费,顾客当时不满意直接把衣服拿回家了。

  对于洗衣店将怎么处理这件事情,马女士表示顾客可以来洗衣店,她们会尽力想办法将褶子熨平。如果顾客还不满意,可以去相关的检测机构去检测,只要检测出衣服不是干洗的,将会给予相应的赔偿。

  律师:顾客可找相关部门来协调此事

  为此,记者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李瑞敏律师。李律师表示,该顾客只要能拿出初步的证据证明衣服是水洗的,比如裤子跟原始尺寸不一样,举证责任就会转到洗衣店,洗衣店要证明衣服是干洗的才行。如果没有证据,则要承担相应的赔偿。

  同时,李律师提醒说,顾客首先可以找相关部门来协调此事,如果没有得到解决,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委托相关部门鉴定。

  半岛数字记者 王君莉

热词:

  • 衣服
  • 清洗世界
  • 洗衣费
  • 李律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