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沈阳市民在洗衣店干洗白毛领 洗出半粉半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洗衣店表示,洗衣过程没问题,是露出皮毛的本色了

  李女士拿着狐狸毛领在洗衣店等候店长出来给个说法

  ■本报记者 杨大海 摄

  晨报讯(记者 张瀚)一半是粉色,一半是绿色……

  这不是流行的“撞色”,是干洗出来的效果。

  昨日,沈阳市民李女士说,自己白色的毛领在干洗店洗被染出了“撞色”的效果。

  李女士:羊绒大衣白毛领被洗出“撞色”效果

  李女士手里的毛领,色泽灰暗,一端泛浅浅的淡粉色,一端则泛着淡淡的绿色。

  “这(毛领)是我的羊绒大衣上的领子,本来是白色的,但现在却被染成了这样。”李女士看着自己从干洗店取回的毛领,心里堵得慌,“洗过之后,还不如不洗呢。”

  “羊绒大衣是去年花2400元买的,今年秋天的时候拿出来准备穿,看着衣服有些脏,就想清洗一下。”李女士说,自己的衣服是在汇宝国际附近一家洗衣店洗的,“本来以为他家是连锁洗衣店,能洗得很好,可没想到给洗成花的了。”

  “衣服加上领子看起来挺高档的,如果没了这个领子,那件羊绒大衣就很难看,当时买那件衣服也完全是看中这个领子了。”李女士说,这个毛领是狐狸毛的,同事有一件和她一样的羊绒大衣,前几天也洗了,洗过之后领子没有任何变化,只有自己的这个变成了“花色”。

  洗衣店:洗衣过程没问题,这是毛领本色

  洗衣店的店长刘女士说: “我们是按正常操作进行清洗的,我们没问题。皮毛的料子在出厂前,厂家都要进行漂白或者染色等特殊处理,皮毛才会有各种颜色。她(李女士)的毛领,在出厂前肯定是经过漂白的,这样领子就会很白,我们清洗过后,漂白的成份去掉了,现在露出皮毛的本色了。”

  刘女士坚持认为,李女士拿来的毛领底色就是带着颜色的,而不是他们在清洗过程中给染了色。

  对此,李女士却说:“领子刚洗完的时候,我就觉得颜色不对,她(刘女士)说可能是清洗的问题,同意给我进行第二次清洗,可第二次清洗却还是洗出了这种效果,如果不是他们自己有问题,她能给我进行二次清洗吗?”

  “我们两次清洗都是和其他白色衣物一起洗的,根本就不存在染色的可能。”刘女士表示,“清洗裘皮的药水有‘拿色’的作用,是把出厂时漂白的成份去掉了,现在才是她那个领子正常的颜色。”

  白色裘皮类褪色

  正常应该发黄

  老久华洗染事故救治中心的何燕荣老师介绍:白色的裘皮类衣物,时间久了,或者经过清洗,正常变色也应该是发黄,如果出现淡粉色或是其他颜色,感觉应该是染色了。

  何燕荣介绍:“正常清洗,即使用洗衣料不好,也只是会变黄,或者使衣服的颜色提前变黄。”

  何燕荣说,动物的皮毛本身不会那么白,皮毛在出厂前的确是要经过漂白或者是染色,才会呈现出不同的色泽,被制成不同的衣物,但是正常的白色皮毛褪色后,应该是发黄的,灰色或其他颜色的皮毛则会发出淡绿色。“皮毛的种类不同、皮毛的老旧程度不同、颜色染色后的牢度不同,都会对色泽变化有不同的影响。需要具体看到材料,才能具体鉴定。”

  新闻链接

  干洗后衣物受损

  如何维权协商?

  消费者在取衣时应仔细检查,及时确认受损事实的发生,最好是在双方都在场的情况下现场确认。一旦发现衣服受损,应保留好送洗衣服的票据,并找出你买衣服时的相关发票或票据,证明衣服的价值。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此事。在双方协商不成的情况下,积极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据《武汉晚报》

热词:

  • 毛领
  • 李女士
  • 领子
  • 洗衣店
  • 白毛
  • 羊绒大衣
  •    

    搜索更多毛领 李女士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