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记者追踪洗衣店黑幕:朵拉、福奈特干洗也变水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朵拉员工承诺干洗。

纸巾测试,记者的衣服被水洗。

记者体验:“朵拉”“福奈特”干洗疑似被水洗

  齐鲁网10月14日讯 近日,记者卧底连续爆料了洗衣店中的干洗黑幕,那么像朵拉、福奈特这样的名牌洗衣店,也存在“干洗变水洗”、“干洗油反复利用衣服越洗越脏”的情况吗?记者决定带着衣服去,再次做调查。

  朵拉、福奈特员工:保证都是干洗

  为了弄明白衣服到底是被水洗还是干洗,生活帮记者在衣服里放入一些干净的纸巾作为记号。准备好之后,记者把一件黑色棉服和一套西装首先送到了位于济南市朝山街的朵拉国际洗衣连锁店。

  仔细查看了记者送来的衣服之后,工作人员说,这三件衣服都会被干洗,并让记者尽管放心,上面怎么写的就怎么洗,都是按标示写。

  随后,生活帮记者又把同样做了记号的红色外套和紫色外套,送到了位于济南市文化西路附近的一家福奈特洗衣连锁店。

  在检查完衣服之后,工作人员直接给出了洗衣所需的价格,至于洗法却只字未提。直到记者提出疑问时才做出了回答:"都是干洗,以前毛毛还单独收费,现在不给你收了。"

  朵拉:棉服干洗疑似被水洗 西装干洗

  两家洗衣店的工作人员都承诺,这些衣服是肯定会干洗的,四天过后,生活帮记者按照约定的时间首先来到了朵拉国际洗衣连锁店取衣服。

  在昨天的节目中,记者亲眼目睹了一张纸巾,在被放入干洗机干洗之后的样子,除了表面脏以外,整个纸巾的形状以及层次都是没有什么改变。那么在这家朵拉国际洗衣连锁店里,店员保证干洗的衣服,之前放入的纸巾又会是什么样子呢?记者首先取出了黑色棉服里的纸巾。

  通过和被干洗过的纸巾进行对比,这张纸巾被水浸泡过的痕迹非常明显,那么这件衣服被水洗了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而事先放在西装里的纸巾则没有多大变化,记者在之前体验的过程中得知,在洗涤行业里面,深色西装基本上都是被干洗的。

  福奈特洗衣店 也有水洗嫌疑

  随后,生活帮记者又到福奈特洗衣店取回了衣服,并取出了放在里面的纸巾。其中紫色衣服里的纸巾,没有多大变化,而放在红色衣服的纸巾,则有被揉搓过的痕迹,比较起来,红色衣服有被水洗过的可能。

  对此,记者的心情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一声叹息"。赛维,朵拉,福奈特,个个都是名牌,洗衣行业如何让我们信服,干洗行业又该如何管理、如何规范呢?我们将继续报道。

热词:

  • 福奈特
  • 朵拉
  • 记者卧底
  • 干洗行业
  • 纸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