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互联网巨头三季度财报出炉 广告驱动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公司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总收入创历史纪录,达到2.33亿美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42%;扣除非控制性权益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6400万美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19%。

  视频网站排名第一的优酷财报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优酷净收入为人民币2.625亿,同比增长129%;毛利润为678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0%;不计股票期权费用的季度净亏损2820万元,比去年同期降低25%;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4750万元,较2010年同期降低11%。

  网易公司交出了漂亮的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近四成,至20亿元人民币(3.15亿美元),再创新高,净利1.3亿美元。

  三家赴美上市的互联网企业齐齐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这三家网络公司的收入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互联网广告,搜狐和网易有门户网站,流量就带来黄金万两自不必提。

  优酷比前两者更依赖互联网广告,广告收入占比在其收入九成以上。在自制剧和购买播放没有成气候之前,优酷的大部分收入还是要依赖水涨船高的互联网广告行业。

  在这些大佬们赚得盆满钵满的时候,这个产业链上所有的公司都分得一杯羹。

  专业为这些公司的广告服务的富媒体公司美意互通就是幸运儿之一。

  今年第三季度,美意互通的收入甚至多于前两个季度的总和。

  美意互通CEO王利峰说,得益于大环境,美意互通在2011年有了长足的发展,2012年互联网广告业务仍然是一片火热,美意互通搭上了这班快车。

  事实上,互联网广告的火爆并不是没有原因。

  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央视广告招标后,国家广电总局下了电视剧插播广告封杀令。不许插播广告,让电视广告在2012年会大伤元气。

  国家调控的政策风险,让电视广告存在很大的变数;而报纸杂志的广告早就已经日薄西山,未来的天下,就是互联网广告的时代。

  互联网广告本身的特点也是其崛起的原因。

  精准营销让互联网广告替客户省钱的同时带来更多效益,这才是很多广告主从电视广告转向互联网广告的根本原因。

  “在我们给客户的提案上,总有这么一段话:我们深知,客户的钱,来之不易,作为专业广告公司,花企业每一分钱,我们都将视同己出,为客户节约每一分钱,是我们的义务。” 美意互通总经理王利峰这样说。

  “为客户节约每一分钱广告费”,看起来更像一句口号。但是,执行起来却相当有难度。要实现“为客户节约每一分钱广告费”的目标,就要为客户制定优秀的媒介策略与具体广告执行方案,科学地将所需要的数据整理、研究、提炼、运用,使我们的广告投放也将变成科学的、理性的。中国企业新闻网

热词:

  • 互联网广告
  • 精准营销
  • 广告招标
  • 媒介策略
  • 互联网巨头
  • 广告收入
  • 互联网企业
  • 广告投放
  • 广告服务
  • 优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