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全线收涨,利好传闻提振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1月28日讯

  亚太股市周一(11月28日)收盘全线上扬,受德法就加深欧元区一体化进行研讨以及EFSF已达成协议消息的提振。同时,美国零售额飙升也鼓舞投资者。

  有报道称,媒体称,德国和法国正研究加深欧元区一体化的方法。同时,欧元区官员已经就EFSF杠杆化的一种途径达成一致,且周二(11月29日)财长会议预计将就EFSF杠杆化与运作流程方案达成协议。这两大利好消息目前未受到相关否认消息的打压。

  同时,美国感恩节周末的销售额增长16%,达到524亿美元的纪录高位,这一消息也提振市场人气,因为许多亚洲企业高度依赖于美国年末关键的销售季来带动收入增长。

  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走高,受有关IMF将向意大利提供援助的消息以及日圆升势暂停提振。虽然后来IMF相关报导被称不可信,但在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等出口商类个股的表现远好于总体市场的情况下,市场涨势得到了巩固。日经指数涨127.48点,至8,287.49点,涨幅1.6%。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盘走高,创近四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涨1.9%,至4,058.2点,盘中触及两个交易日高点4,072.2点。金融类股涨幅居前,澳洲四大银行全部上扬,升幅至少为2.3%。

  沪深两市周一收盘小幅上涨,因为对于中国政府可能采取措施支持国内工业发展的预期抵消了欧元区解体相关猜测的影响。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2.81点,至2,383.03点,涨幅0.1%;深证综合指数持平于1,020.52点。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收盘涨348.33点,至18,037.81点,涨幅2.0%,盘中交易区间为17,954.19点至18,095.20点。市场成交额总计411.6亿港元,略高于25日的395.1亿港元。

  韩综指周一收盘走高,受欧洲债务危机最新积极信号的提振。韩综指升2.19%,至1,815.28点。

热词:

  • 提振
  • 股市
  • 杠杆化
  • 市场人气
  • 出口商类
  • 市场成交额
  • 利好
  • 市场信心
  • 深证综合指数
  • 上证综合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