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拆迁修路损坏居民水管 跑水三千吨无人买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阀井的入户水管不停滋水。记者 李显峰/摄

  门前拆迁修路 入户水管修好又漏

  跑水三千吨 万元账单谁付?

  门头沟桥西街的居民孙女士愁眉不展。由于附近拆迁修路,她家的水阀井发生漏水,至10月中旬,水白流3000多吨,产生13000多元的费用。但维修后还漏,“新账”还有待统计。对此,自来水公司表示,只要是走水表产生的水费,都由用户承担,如用户认为不应由自己承担,可自行向相关单位索赔。

  抄表多走三千吨

  11月24日,记者在门头沟桥西街看到,该处正在修路,施工队伍和挖掘机在路面施工。站在家门口,孙女士指着一处有水印的泥土,称是水阀井所在。记者来到她家,贴近自来水管,能听到一阵嗡嗡响。“这是漏水的声音。”孙女士说。

  孙女士称,今年8月份,隔壁邻居家拆迁,拆完后,断墙处往外渗水,连她家的水阀井也渗满了水。由于渗水不止,10月20日前后,她拨打拆迁办、市政管委等多部门电话,抢修人员来检查后,发现她家的水管漏水。漏点堵上后,自来水公司来抄水表,结果令孙女士惊讶:“减去上次抄表的尾数,走了3295吨,算起来要交13000多元水费。”

  漏点在入户管道

  孙女士说,她11月23日又发现,覆盖在水阀井上的泥土又有渗水痕迹,“肯定又漏水了,可能是渣土车压坏的。”她说,先后拨打了城管、市政管委、节水办、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电话,虽然有人来查看,但并未修好水管。

  24日,孙女士让施工队帮忙将井盖挖开,只见井里的水管不停滋水,冒起“喷泉”。记者注意到,孙女士家的水表在此水阀井中,而漏点在从水表到家中的水管上。

  随后,记者和孙女士来到自来水公司门头沟分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只负责维修主管道,从水表接到用户家的水管属私产,漏了水不归他们管,也不能进行维修。

  记者致电门头沟区节水办,工作人员表示,节水办只负责节水宣传,浪费水的情况应向城管部门举报。记者反映情况后,门头沟城管大队和城子城管分队回复,已协调处理,暂时堵住漏点,至于如何处罚或找谁处罚,由领导研究后决定。对于水费由谁出,城管部门表示无法处理。门头沟区市政管委也表示,会找施工单位协商,要求先将漏点维修。11月25日,孙女士家门口的水管终于被修好。

  水费由谁来承担?

  门头沟自来水公司负责人称,只要是走水表产生的水费,都由用户承担,孙女士的情况也不例外。一般情况下,用户逾期4个月不缴纳水费的,自来水公司在告知后,将限制供水或停水。拒不交水费的,将诉诸法院。他表示,如用户认为不应由她承担,可自行向造成漏水的单位索赔。

  “水管我们从来没动过,不会无缘无故漏水。”孙女士认为,应当由造成水管漏水的施工单位来承担,“但究竟应该是哪个单位,我也闹不明白”。对于水费单如何解决,门头沟区市政管委尚未做出回应。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李显峰 文并摄

热词:

  • 水管漏水
  • 孙女士
  • 跑水
  • 用户
  • 节水
  • 喷泉
  • 水表
  • 水费
  • 市政管委
  • 自来水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