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告“惹祸”股价跌停 中钢吉炭再度食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钢吉炭(000928)成了2011年A股市场上的“大忽悠”。昨日,因公司宣布再度推迟碳纤维项目投产时间,二级市场投资者集体用脚投票,疯狂抛售,股价最终封死跌停。

  昨日,尽管A股市场继续低迷,但跌停个股只有两只,中钢吉炭就是其中不幸的一只,其放量下跌9.99%,收盘报于17.39元。

  中钢吉炭是2011年的大牛股,自今年9月初以来,股价一路走高,特别是上周,在整个A股市场低迷到令大多数投资者几乎“窒息”的情况下,该股依然逆市飞扬,并于11月24日创下了其上市12年来的历史新高。

  昨日,昔日的“牛头”突然变成了“熊尾”,究其原因,并非正常的股价回调,而是一则公告惹的祸。11月26日,中钢吉炭公告称,江城碳纤维投产时间将推迟,具体时间待定。该项目曾是多家券商研报中提到的“发展亮点”,也是投资者此前炒作该股的最大动力。此消息的出炉,就如同给投资者的热情泼了盆兜头的冷水。

  事实上,中钢吉炭如此“放鸽子”已不止一次。9月初,市场曾盛传“中钢吉炭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一期500吨/年的生产线建设将于今年9月投产。”受此消息提振,该股股价开始走强,直至9月26日报出涨停板后,公司才于9月28日澄清表示,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1月启动生产,并解释投产时间延后的原因为,相关碳纤维生产设备的进口程序及设备调试进程均比公司之前预测时间长。随之,股价次日大跌。如今,11月已进入尾声,在中钢吉炭股价攀上历史新高后,公司又再度出声何时投产尚不得而知。

  “今日跌停后,不知道还要跌多少,谁为追涨的投资者买单?”一位投资者在股吧中表示,中钢吉炭两次食言有哄抬股价、忽悠投资者的嫌疑。分析该股9月后的走势,一直伴着“碳纤维”和“石墨烯”两大概念,尽管每一次的涨停之后公司都会有相应的澄清,但澄清公告往往被市场,包括很多券商分析师在内理解为还有利好预期。在对新材料的分析中,中钢吉炭被推荐和提及的频率颇高。

  从交易信息上看,上海、成都的游资是炒作的重要力量。三季报显示的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没有见到基金、保险或私募等机构的踪影。而自然人股东楼华坐享利润,成为了大赢家,跻身于牛散之列。记者发现,从2007年开始,楼华曾先后现身于四川九洲、广晟有色、重庆水务、深圳燃气、湘邮科技、南方汇通等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何时投产尚不得而知。”一纸迟来的公告引发了中钢吉炭的放量下跌。对如此不负责任的公告,投资者该找谁说理呢?

  

热词:

  • 中钢
  • 股价
  • 跌停
  • 惹祸
  • 投资者
  • 碳纤维
  • 该股
  • 投产
  • 牛头
  • 放鸽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