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结算开放式基金系统理财产品突破500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开放式基金登记结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市场创新和产品创新 

  记者28日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截至2011年10月底,中国结算基金系统内理财产品已突破500只,这标志着中国结算基金系统已发展成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市场上具有重大市场影响力的后台登记结算系统。

  据了解,自2002年8月中国结算公司根据开放式基金市场的发展需要推出了开放式基金登记结算系统以来,通过不断优化系统各项功能,积极支持市场创新和产品创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经过9年多的发展,截至2011年10月底,中国结算基金系统登记的理财产品达到508只,其中开放式基金202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21只,约占目前基金市场份额的26.33%;承担了市场上全部27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登记结算;此外还为14只银行理财产品提供了登记结算服务。产品类型涵盖了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货币型、保本型、QDII、FOF、LOF、上证基金通、场外ETF等,全面支持了开放式基金和券商集合计划的各项业务开展。

  在此期间,中国结算基金系统的参与人数量也与日俱增,截至2011年10月底,联网的管理人类系统参与人共有104家,其中基金公司43家、券商60家、银行1家;基金销售机构类参与人达到127家,其中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在内的商业银行31家,券商及专业基金销售机构96家,基本形成了涵盖全国的基金与理财类产品销售网络。

  “九年多来,中国结算坚持以提高系统参与人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改善系统服务、持续提高系统效率。”中国结算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2009年8月中国结算新版基金系统的上线,极大地提高了系统效率和灵活性,为系统参与人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新版系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灵活性和适应性,能较好地满足市场参与人提出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系统实现了系统多批次处理,成为国内目前唯一能实现多批次处理的TA系统,大大提高了系统效率和安全性,大大缩短了系统参与人的数据等待时间,基本上做到了数据在中国结算系统环节没有留滞;在系统功能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各项业务功能,全面支持了目前市场自建TA现有的所有业务功能。

  与此同时,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结算将根据监管机构统一部署,大力推进开放式基金登记结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和提高对参与人的服务质量,积极支持市场创新和产品创新。

  

热词:

  • 开放式基金
  • 基金市场
  • 基金销售
  • 券商集合
  • 上证基金
  • 系统效率
  • 基金公司
  • 封闭式基金
  • 结算公司
  • 产品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