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元股”14天暴增八成 TCL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漫画/唐志顺

  虽然昨日沪指微涨0.12%,但多是大盘股唱主角,小盘股走势仍显得有气无力,低价股规模再次迅速扩大。截至昨日,“2元股”共有23只,较11月4日暴增八成。其中TCL集团最低,为2.06元,“勇夺”第一低价股“桂冠”。

  “2元股”规模再度扩大

  TCL集团再次下跌,已连续8日收阴,昨日收于2.06元,逼近2元大关,虽然其近期利好频出,但投资人对此却是“充耳不闻”。除此之外,宁波港、光大银行、北辰实业、国恒铁路、中海集运、吉林高速等“2元股”纷纷在本周创出了新低,低价股集体萎靡的现象十分明显。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3只个股低于3元;而11月4日(大盘前期反弹到高点2536点),这一数据仅有12只,在短短3周时间内,“2元股”暴增了八成多。中国银行、中国中冶、中国中铁、华电能源等个股,均是近期加入低价股阵营的。

  虽然目前指数还没有击破前期低点2307点,但不少个股的最新收盘价已低于2307点时的价位,这样的个股多达613只。

  数据还显示,在近期的下跌过程中,已有21只个股创下了历史新低,如庞大集团、兴业证券、广电电气、中国中冶、长城汽车、华泰证券、光大银行、江河幕墙、金隅股份、华菱钢铁和誉衡药业等。

  中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徐晓宇表示,低价股的大扩容,以及部分个股创出了历史新低,这都表明目前市场非常的疲弱。从低价股所处的行业来看,多是铁路、公路、基建和银行等大市值品种,由于业绩缺乏弹性,没有想象空间,在弱市中肯定是首先被抛弃的品种。从低价股的业绩来分析,除了银行之外,都是业绩平平,比如亏损大户京东方,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为-30亿~-32亿元,这样的成绩怎能不让投资人四散奔逃。

  高价股中聚集消费股

  百元股的阵营也在缩水中,其中贵州茅台稳坐第一高价股的宝座,昨日上涨1.85%,收于213.87元,也是目前唯一一只超过200元的股票。

  高价股阵营中(股价在50元之上的股票),酒类占据了绝对的统治地位,洋河股份149.3元,位居高价股亚军位置;季军被张裕A夺得,昨日涨1.58%,收于120.45元;百元股最后一个成员,是来自中小板的百利联,昨日跌0.49%,收于106.38元。高价股的阵营中,消费股仍是绝对的主力,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的威力依然不可小觑。从11月4日以来,大盘的跌幅达到了6%,但34只股价超过50元的高价股中,仅有9只下跌,真正跑输大盘的仅有科伦药业1只,其余25只高价股均获得了不错的正收益。

  

热词:

  • 高价股
  • 低价股
  • 2元股
  • TCL集团
  • 部分个股
  • 沪指
  • 大盘
  • 桂冠
  • 股票
  • 中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