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熄火反弹结束 2300点一线支撑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尤其是上周五午市后的跳水走势让市场参与者充分感受到了行情的瑟瑟寒意。不过,盘面也显示,部分产业热点股反复活跃,白酒股、智能电网概念股等品种逆势走强。那么,如何看待这一盘面特征呢?本周A股市场走势能否有所回暖呢?

  热点熄火反弹结束

  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走弱,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与两个信息有较大关联。一是频频出现的“黑天鹅”。首先,欧债危机仍在陆续出现新的不确定因素,比如德国、意大利等国债利率持续回升等;其次,市场一度寄予厚望的货币政策转向预期也在减弱。受此影响,市场抛压渐增,大盘无奈走低。

  二是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前期市场热点品种纷纷出现活跃资金撤出的态势,比如软件股的中国软件、宝信软件等品种跌幅居前,K线形态渐有破位下行的形态。而软件股本是继文化传媒股之后,本轮反弹行情的又一引擎。所以,软件股的回落,意味着始于2307点的反弹已宣告结束。这其实也是上周五午后突然跳水的原因,毕竟软件股与大盘走势如影相随,软件股回落,大盘自然走低。

  2300点或成长期支撑

  不过,这并不意味A股市场会有新一轮急跌行情,因为前期2300点支撑依然强劲。后市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并不符合未来货币政策演变的趋势。时近年底,历来是社会资金紧张的关键时点。因此,为了防止社会资金链过度绷紧,不排除在未来一段较短的时间里,货币政策出现松动的可能。也就是说,本月底下月初是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敏感时间窗口。在此背景下,多头资金会有进一步持股的底气,将削弱空头的抛压。

  更为重要的是,在2300点一线,汇金公司对银行A股的增持,显示2300点是资金实力派认可的位置,所以,股指一旦接近2300点一线,不排除汇金等再度出手的可能。

  据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2300点其实相当于2001年至2005年的1300点的位置。众所周知,在上一轮熊市中,1300点一度成为上证指数三年的重要支撑区域,在此区域,形成了1339点、1311点、1307点的重要支撑点位,并且在2002年底的1307点还形成了“五朵金花”行情。当然,后来由于2004年的宏观调控以及后续的股改预期,股指在2004年下半年击穿1300点的支撑,直接探明了998点的历史大底。就目前盘面相关信息来看,2300点已经类似于上轮熊市的1300点。在去年A股市场调整时,跌至2319点遇支撑,在今年的调整行情,也在2300点一线形成了2309点、2307点等诸多支撑点。所以,我们认为2300点支撑将较为强劲。

  也就是说,A股市场后市下跌空间相对有限,2300点或有望成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支撑区域。我们预计,本周A股市场多头将在2350点一线组织起有效抗击。

  寻找御寒“小棉袄”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对短线走势可以谨慎,但不宜过分悲观。可以适量关注一些短线资金抱团取暖的优质品种,比如白酒股的贵州茅台、五粮液、老白干酒、ST皇台等等。再比如产业投资热点的东软载波、福星晓程、新联电子、科大智能等品种。

  与此同时,也可以积极寻找一些成长性强、产业属性佳的优质品种,它们或有望成为寒流不断侵袭下市场的御寒“小棉袄”,比如医药股中的昆明制药、仙琚制药,小盘高价股中的榕基软件、美亚柏科、世纪游轮、海峡股份等。

热词:

  • 反弹行情
  • A股市场
  • 支撑区域
  • 短线资金
  • 盘面特征
  • 熄火
  • 短线走势
  • 调整行情
  • 历史大底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