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道指收高2.59%纳指大涨3.5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欧元区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的进展与美国零售业在节假日初期表现良好,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1.23点,收于11,523.01点,涨幅为2.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5.83点,收于2,527.34点,涨幅为3.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88点,收于1,192.55点,涨幅为2.92%。

  今天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超过330点。

  Cornerstone Wealth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艾伦-斯克雷恩卡(Alan Skrainka)表示,“似乎欧洲各国领导人围绕着一个计划聚合起来了,该计划使得欧盟在财政政策方面更加完整的结合起来,那将是一件好事。”

  斯克雷恩卡表示,“很明显,德国一直都在坚持要求欧盟在财政上更紧密的结合起来、制定出一份具有实际效果的计划,他们不愿意在没有任何约束的条件下提供救援计划,这次危机使德国有了实现他们愿望的机会。”

  美股普遍上涨,能源与自然资源板块领涨。

  投资机构Stifel, Nicolaus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认为,上周标普500指数跌破的关键点位,现在将成为阻力点位。1206至1216点将是第一个阻力,1250为第二个。

  但斯帕警告称不要太过乐观,他表示,“罗马并不是一天修成的,意大利债券市场的变化可能使市场在几个交易日内就跌下去。”

  反映西班牙与法国贷款成本的国债收益率下跌,不过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处在7%以上。此前爱尔兰、葡萄牙与希腊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之后先后被迫接受救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元区领袖们正在讨论在欧元区成员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财政联盟的问题,届时预算纪律将具有法律约束力,欧洲当局将拥有执行权。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二的欧洲各国财长会议召开之前,欧洲官方已经就如何使欧元区的4400亿欧元(5860亿美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杠杆化的问题达成协议。该基金可能为深陷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发行的国债提供相当于债券发行额30%的保险。

  据BIGresearch提供的资料,周末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共计524亿美元,平均每位购物者消费398.62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平均消费额为365.34美元。

  NRF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Matthew Shay)表示,“因零售商在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而购物的消费者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发出了经济复苏的令人期待的讯号。”

  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机构投资策略师比尔-斯通(Bill Stone)表示,“在周末的时候,欧洲决策者们似乎已在稳定欧元区方面取得了进展。”

  经济数据面,美国政府报告称10月份的新建单户式住宅销售量增加1.3%,年华数字升至30.7万幢。9月份的这项数字从31.3万幢下调为30.3万幢。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收于每盎司1710.8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收于每桶98.21美元。

  美10月新屋销售30.7万幢不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10月新屋销售报告显示,10月的销量环比无大变化,同时低于市场预期。这份报告表明,遭受重击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几乎未显露出太多的改善迹象。

  美国商务部指出,10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新屋销量为30.7万幢,9月销量数字由一个月前发布的31.3万幢下调至30.3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新屋销量环比将增至32万幢。如果美国房地产业处于健康状态,新屋销量应为这一预期值的两到三倍。

  新屋需求疲软导致房价价格处于低位,同时迫使建筑商推延建设项目。10月新屋售价的中位值环比下降1千美元,至21万2300美元。10月的新屋供应/销售比降至6.3个月,创下一年半以来新低。

  法德意三国建议欧元区签署新条约强化财政纪律

  法国预算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27日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三国希望欧元区成员国签署一项新的条约,加强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纪律,建立“真正的惩罚措施”。

  佩克雷斯解释说,法德意三国倡议的这一条约并不是三国之间的条约,而是在欧元区所有成员国建立真正的经济治理,用“真正的监管,真正的惩罚措施,给市场带来真正的信心”。

  法德意三国领导人24日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了有关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的小型峰会,决心捍卫欧元稳定,阻击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法德还表示将在12月9日欧盟峰会前提出修改有关条约的共同建议。

  德总理默克尔支持迅速改动欧盟公约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下的政府摒弃了市场投资者有关最大化财务“火力”来安抚市场的想法,称其迅速改动欧盟公约的计划才是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关键。

  默克尔的首席发言人斯蒂芬-赛博特(Steffen Seibert)周一称,默克尔将在12月2日向国会下院发表有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讲话。在此以后,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12月8日到9日召开峰会,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有关改动欧盟公约的提议。他表示,德国正致力于制定“一个雄心勃勃的时间表,原因是我们认为欧洲不能永远等待下去,且认为在短时间里实施这种有限的改动是有可能实现的。”

  德法两国加速推动预算强制否决权措施

  德国和法国周一加速推动所谓的强制权措施,也就是否决欧元区成员国违反欧盟规定的预算计划。与此同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所带来的市场混乱状态暂时有所缓和,原因是意大利和西班牙有望将可获得外部援助。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指出,欧洲央行应下调基准利率,并放弃其不愿加大政府债券购买力度的立场,以此提高欧元区的市场信心,这场危机现已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主要的风险。但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仍未显示出将会这样做的迹象。上周欧洲央行购买了85亿欧元(约合113亿美元)的欧元区政府债券,与此前一次的购买规模相符,但远低于经济学家所认为的足以提振市场信心的必要水平。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5%收于1710.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有报道称欧盟各国领导人已经达成一项协议来遏止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这一消息令投资者感到鼓舞。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今天下跌,也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0.80美元,涨幅为1.5%,创下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5%收于每桶98.2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感到乐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报收于每桶98.21美元,涨幅为1.5%,创下自11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桶100.74美元的高点,但由于美元削减此前跌幅而从高点回落。

  欧债危机有望进展 欧股收高3.8%

  欧股周一大幅收高,有媒体报道显示,该地区领导人在应对债务危机方面正取得进展。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上涨3.8%,收报229.84点。该指数上周五收高0.7%,结束了6连阴,但上周仍累积下跌4.6%,是9月底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5.5%,收报3012.93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4.6%,收报5745.3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9%,收报5312.76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飙升4.6%,收报14,578.23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29日05:22)

  道琼斯11523.00+2.5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527.34+3.52%

  标准普尔500指数1192.55+2.92%

  富时100指数5312.76+2.87%

  德国DAX指数5745.33+4.60%

  俄罗斯MICEX指数1466.22+3.93%

  法国CAC40指数3012.93+5.46%

  香港恒生18037.80+1.97%

  日经225指数8287.49+1.56%

  韩国KOSPI指数1815.28+2.19%

  S&P亚洲50指数2843.60-1.33%

  上证指数2383.034+0.12%

  深证成指9884.696-0.02%

  沪深 3002573.321+0.13%

  美10月新屋销售30.7万幢不及预期

  法德意三国建议欧元区签署新条约强化财政纪律

  德总理默克尔支持迅速改动欧盟公约

  德法两国加速推动预算强制否决权措施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5%收于1710.8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5%收于每桶98.21美元

  欧债危机有望进展 欧股收高3.8%

热词:

  • 杠杆化
  • MICEX
  • KOSPI
  • BIGresearch
  • 新屋
  • 深证成指
  • 债务危机
  • 条约
  • 涨幅
  • 纽约原油期货
  •    

    搜索更多杠杆化 MICEX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