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磨、忍,继续折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海外市场大涨,欧债危机初现解决的曙光。欧债问题的本质是“贸易失衡下的国际收支危机”,从这一分析框架出发,最终解决方法的均衡点只存在两个极端:更大的联合形成统一的财政联盟,或者解体名义汇率的大幅贬值。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欧元区领袖们正在讨论在欧元区成员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财政联盟的问题,届时预算纪律将具有法律约束力,欧洲当局将拥有执行权。我们认为,这一努力是最优的结果,但走向财政联盟仍有大量操作障碍,欧债问题在初现曙光之后,仍会继续折腾。

  国内市场仍然处于磨、忍阶段,投资者需要防范“过草地”的风险。在海外的带动下,短期悲观情绪可能能有些许缓解。我们维持2300 是年内的底部区域的判断,当前,经济周期仍处于衰退阶段,中国11 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8.0,回落至50 以下,较10 月PMI 终值51 下降3 个点,创09年3 月以来新低。工业企业利润前10 月同比增速25.3%,10 月同比增长12.5%,反映了制造业活动进一步回落。在经济衰退期而政策微调不足以对冲的情形下,明年上半年A 股仍然存在下行的空间。

  但是,我们对政策的判断使得我们短期更谨慎,长期更乐观了。我们最近能看到的是政策对经济的托底而不是放松,特别是在地方政府如北京、杭州地产“救市”时,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的坚持。期望政策大幅放松保增长有点难,08 年调得太急太猛的教训犹在。在通胀的插曲过去之后,政策应恢复到努力推动转型的路径上,进入有保有压的正常化阶段,而非在压通胀和保增长之间剧烈波动,经济降速转弯虽“短空”但“长多”。在大概率情景下,投资者放松预期的落空以及经济软着陆下盈利的硬着陆,使得市场仍存在下探可能,但长期增长的动能将在转型中显现,跳出通胀、增长的调控循环后,股市长期前景将更为乐观。

  关注融资游戏规则变化的“短空长多”。退市制度的建立,特别是从创业板开始试点,将对小盘股的疯狂炒作提出警示。但如果股市的投融资功能有新的规划、定位,将是制度性利好。

  流动性年关或有波折,上周资金价格继续回升。银行间市场1 个月以下期限明显回升。票据直贴、转帖利率回升。国债和央票收益率均出现短端上升、长端回落的现象,显示资金面改善的停滞以及风险偏好的回落。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20 亿元,本周到期资金回落至20 亿元。需要关注岁末年初资金做账压力、民间资金链可能再度受到冲击的风险。“年关”临近民间资金链将受冲击,产业资本减持套现动力增强,11 月1-25 日减持金额为51.5 亿元,比上月同期的13.0 亿大幅增加。

  策略建议:大类资产优先配置债券及类债券蓝筹为主。(1)立足于配置的安全性,继续持有债券、类债券“蓝筹”,包括金融、交运、电力、消费等行业龙头(2)立足于宏观对冲型配置,关注实质性受益信贷和财税鼓励的“保就业、促转型、稳经济”相关的产业链,包括电力设备、文化传媒、消费服务、水利等行业。(3)立足中长期精选成长股,提防在年底资金面波折、盈利下调的过程中踩到地雷。(4)受益要素价格改革,如电力,天然气,水务等;(5)关注催化剂,比如跌破增发价使得增发难以实施、股东或高管增持等。(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兴业证券
  • 长多
  • 债券
  • 通胀
  • 资金面
  • 救市
  • 增发价
  • 投资者
  • 退市制度
  • 股市
  •    

    搜索更多兴业证券 长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