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看多中国经济:中国具继续强劲增长20年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中国经济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举一动都愈来愈受到外界关注,海外媒体亦愈来愈重视、关注乃至肯定中国经济。中国网财经中心作为中央外宣重要平台,特开辟《外媒看多中国经济》栏目,每周选编海外媒体对中国经济的评论文章,以飨读者。

  中国网11月29日讯 (记者 张少雷) 2011年,在欧美经济同时不振情况下,全球经济的地理中心显著发生转移。近十年来,中国经济凭借持续强劲的增长赢得了海外广泛关注。那么中国经济还能否继续保持强势增长下去?请看《外媒看多中国经济》第六期,《中国具继续强劲增长20年潜力》。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中国具继续强劲增长20年潜力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4日发表了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的署名文章:《中国,世界经济“领头龙”》。文章称,全球经济的地理中心已经显著发生转移,中国处于前沿和中心位置,其发挥的领头龙作用有益于世界经济发展前景。

  文章认为,中国具有继续强劲增长20年潜力。其原因主要在于2008年的中国人均收入(以购买力平价计算)依然仅为美国的21%。在消除中国和工业化国家之间存在的巨大技术差距之前,中国还能继续享有后发优势。

  林毅夫在文中预计,到2030年,中国人均收入约为美国的 50%。届时,中国的经济规模将是美国的两倍。以市场汇率计算,中国20年后的经济规模至少与美国持平。

  澳大利亚新闻网:中国2027年将取代美国成最大经济体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1月22日报道,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在其新书中称,中国在过去10年间GDP总量增长了4倍,相当于“建设了3个新中国”,并将在2027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报道援引奥尼尔的话说,据最新研究显示,中国的GDP最晚将在2027年初赶超美国。因为中国GDP自2001年以来,已从1.5万亿美元增长到6万亿美元。

  奥尼尔10年前成为第一个用“金砖国家”来形容巴西、印度、俄罗斯以及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人,他称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出乎他的意料。

  香港《南华早报》:中国农村人口10年大幅脱贫

  《南华早报》11月17日文章援引中国国务院发布白皮书报道称,经过10年脱贫努力,截至2010年底中国农村地区有近270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比2000年的9400万有大幅下降。

  文章分析称,政府调整农村经济结构,改革农业税和补贴以及增加对低收入家庭直接补助和提高教育机会等均为农村人口大幅脱贫起到巨大作用。数据显示,10年来,中国政府用于扶贫的资金增加一倍多,从2001年的100亿元增加到去年的222.7亿元。

热词:

  • 看多
  • 中国GDP
  • 经济规模
  • 南华早报
  • 外媒看多中国经济
  • 中国具继续强劲增长20年潜力
  • 奥尼尔
  • 林毅夫
  • 经济体
  • 经济增长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