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以旧换新进入倒计时 兰州市民抢搭"末班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7月31日在兰州正式启动的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销售家电153913台,销售金额为6.2亿元。记者近日在走访中发现,往年的11月份是家电市场的淡季,到了元旦至春节前才会到旺季,今年受以旧换新政策即将结束的影响,消费热潮提前到来,家电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现象。

  现场:

  家电消费提前热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市各大家电卖场都推出了大力度的促销,而最大的卖点莫过于“家电以旧换新倒计时”。27日上午,记者在苏宁南关店看到,店内顾客熙熙攘攘,以旧换新补贴兑换处排起了长队。正在兑换以旧换新补贴的谢颖颖告诉记者,她本月20号购买了一台小天鹅水魔方洗衣机,当天的标价为2790元,促销让利300元,刷卡交了2490元。27日,她领取了10%的以旧换新补贴249元。折算下来,这台洗衣机的实际售价为2241元。

  “听说以旧换新政策快结束了,我们是来赶末班车的。”在国美电器选购彩电的温先生告诉记者,本来计划春节时换一台新彩电,但听说以旧换新年底就结束了,所以提前消费。

  据几家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介绍,每年的11月份是家电市场的淡季,消费者在经历了国庆节的集中促销后,新的旺季要到元旦至春节前才能出现。今年受以旧换新政策即将结束的影响,消费热潮提前上演,家电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现象。

  预测:

  12月份将迎来井喷

  昨日,苏宁电器兰州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单邑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今年苏宁电器在兰州的销售环比增幅超过30%,同比增幅超过50%,其中以旧换新业务占到整体销售的40%以上。11月份,以旧换新业务已经占到苏宁电器兰州市场整体销售的65%,当月销售额甚至刷新了国庆促销的佳绩。

  海尔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兰州中心总经理于飞昨日透露,11月份,海尔电器的销售增幅环比超过20%,家电以旧换新业务的占比达到30%—35%。

  “旧家电放在家里占地方,卖给楼下收破烂的不过百十元,参加以旧换新能领上10%的补贴,消费者自然乐于接受。”于飞分析说,随着各个卖场对家电以旧换新倒计时的持续宣传,12月份的家电销售很可能迎来井喷。目前,公司正在紧急备货,确保供应充足。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争相“换新”,会将明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提前释放。如果明年政策不再延续,可能会影响到一部分购买欲望并不强烈的潜在消费者,而有着刚性需求的消费者的态度则不会有多大变化。(记者刘蔚霞)

热词:

  • 换新
  • 家电市场
  • 旧家电
  • 家电卖场
  • 家电销售
  • 国庆促销
  • 海尔电器
  • 刚性需求
  • 市场整体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