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返2400点 多方剑指“11.18”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刺激,周二A股市场摆脱了11月中旬以来的下跌通道束缚,主要股指窄幅收高,沪指重返2400点,深成指收复10000点大关。煤炭、有色为首的资源股以及船舶制造、生物制药、农林、物资外贸等涨幅居前,而环保、传媒娱乐、酿酒等前期强势股出现逆势调整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12.39点,上涨1.23%;深证成指报10012.94点,上涨1.30%。沪市成交为570.7亿;深市成交为594亿,两市合计1164.7亿,同比小幅放大。

  消息面上,美国今年感恩节期间零售额创新高、欧美联合声明将携手共进一起应对挑战、隔夜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价格纷纷大涨,以及国内“小QFII”提速,境外人民币投资A股市场即将破题等均对今日市场形成正面的提振作用。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但沪指对2400点仍心有余悸,大盘在触摸2400点不久便震荡回落,部分回补了今日跳空缺口。在回探确认了5日线的支撑力度后,多方利用保险、券商、煤炭等板块反复活跃试图再度发起攻击,可惜回升过程中成交略显疲弱,大盘仍无法对2400点形成有效突破。午后,股指在横盘震荡一段时间后,随着市场热点的扩散,做多热情的重新积聚,沪指小幅放量成功夺回2400点整数关口。

  通过观察今日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

  一是强势股开始“歇脚”。在大盘调整过程中连续拉升的酿酒板块今日升势戛然而止,同时受益政策扶持的环保、传媒娱乐板块也逆势走低,这种前期强势股的补跌令市场重新企稳的预期浓厚;

  二是市场热点扩散,黑马浮现。有消息称中国航母再次出海试验,午后船舶制造板块大幅崛起,中船股份(600072)、广船国际(600685)、中国船舶(600150)等涨幅均超过6%。此外,地产、水泥、钢铁等板块午后也有不错涨幅;

  三是分时图上显示,午后股指上涨过程中小幅放量,调整时量能保持相对萎缩,这种量价配合相对良好;四是亚太主要市场强势上涨,美元指数盘中明显跳水,为A股崛起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技术上,今天是沪指断头铡式下跌的第十个交易日,多方开始蠢蠢欲动,沪指成功摆脱了连续压制九天的5日均线,并且成交随之微幅放大。从超短期来看,虽然股指在收敛三角形后选择了上行突破,但目前无论是从成交还是股指相对位置来看仍不可麻痹大意,今日市场虽然出现了1%以上的涨幅,但成交仍相对谨慎,沪市单边成交仍落后于深市。操作上,短期密切关注10日线和2448-2459缺口的压力以及成交量能否稳步放大。此外,因欧元区财长今晚将再次召开会议,会上有望敲定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扩容细节方案,值得关注欧美市场反应。

热词:

  • 沪指
  • 强势股
  • 板块
  • 市股指
  • 补跌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