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等待经济政策方向 大盘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9日盘后点评:

  欧债危机再现曙光带动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受此提振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受十二五规划政策出台影响,盘中政策推动相关板块均有一定程度的表现。近期表现活跃的农业、生物制药板块继续表现活跃,另外煤炭、黄金等概念股也有一定程度的表现。不过文化传播、国际板等概念板块盘中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整体来看上午市场表现相对较强,早盘的跳空缺口一直没有回补。午后市场再度出现一波反弹走势,并成功突破上午市场的高点,成交量较早盘也有一定程度的放出。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12.39点,上涨1.23 %,成交570.7亿;深证成指报10012.94点,上涨1.30 %,成交594.1亿。两市共有2033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意见征求稿明确创业板新增两退市制度,连续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以及股票成交价格连续低于面值。即创业板公司在最近36个月内累计收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三次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创业板公司股票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

  点评:深交所在昨日收盘之后公布了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的内容,从公布的相关条款看,细则上有了进一步的深化和增加。例如新增了关于创业板36个月内累计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三次,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等条款。征求意见稿表明了管理层整顿市场深化改革的决心,但是影响效果相对有限。例如个股股价连续低于面值和净资产为负的情况在A股市场上很难见到,120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量低于100万股这种情况也几乎不可能发生。总体上看对创业板公司上市圈钱影响不大,同时退市条件也比较宽松。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受外围市场影响早盘A股跳空高开于五天均线上方,由于近期市场走势相对低迷,因此外围市场的反弹影响对A股影响相对较大。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终于突破上方五天均线压制,虽然仍未能向上突破十天均线,但股指重新回到2400点上方,股指出现一定企稳的表现。不过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出,制约股指反弹表现。目前看市场基本面情况良好,依然延续近期偏暖的态势,行业十二五规划等消息不断出台。市场运行情况比较平稳,股指仍以窄幅震荡为主。目前看股指在2400点附近持续的窄幅震荡,这一现象与近期持续低迷的成交量有一定关系。同时市场似乎也在等待着什么?我们认为目前目前市场走势基本上反映了目前国内经济的现状,一方面,经济出现增速正在放缓,将会出现软着陆已经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另一方面是通胀虽然得到控制,但是需要巩固成果防止再度出现通胀。在这种情况下,空头借外围市场不振打压市场,但多方也不会轻易放弃政策底带来的向好趋势。因此市场出现了多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的走势。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会议将会对2011的经济工作做出总结,同时也将会对未来的2012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相信未来经济政策的方向将会得到明确,市场资金也是在等待看到管理层对于未来市场指导思想。对于目前的市场我们仍然保持中期向好,短线震荡的观点。

热词:

  • 市场资金
  • 市场走势
  • 经济工作
  • 大盘
  • 市股指
  •